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8日财经早餐

2018年11月08日 07: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 HIGHLIGHTS

  6日至7日,习近平深入上海的企业、社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高新科技园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经济形势、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进行调研。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7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7日,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三次定期会晤。

  针对美国中期选举结果会否影响中美关系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对于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已有共识。

  教育部等六部门日前出台指导意见,要求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从客观实际出发,严禁让学生当众诉苦、互相比困。

  国家版权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短视频平台企业的版权监管,通过行政约谈、行政处罚、刑事打击等手段,有效整治短视频行业存在的侵权问题,规范短视频行业的健康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版权环境。

  近日,我国首款自主RapidIO二代交换芯片发布,该芯片弥补了我国在交换芯片领域的空白,在数据计算、数据采集、数据存储、对外通信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可广泛应用于图像分析、医疗成像等领域。

  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决定逮捕。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珠海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李泽中被“双开”。

  政策 / POLICY

  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淮河生态经济带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证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最高法发布《意见》规定,通过司法审判引导农村摒弃高额彩礼、干预婚姻自由、不赡养老人等不良风气。

  生态环境部印发《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地表水环境》,此次修订提高了导则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操作性。修订导则自2019年3月1日起实施。

  交通运输部发文要求切实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天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高起点规划建设一批富有天津特色的夜间经济集聚区,打造6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和一批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市场 / MARKET

  昨日三大股指午后跳水沪指跌0.6%,黄金板块大热。截至收盘,沪指报2641.34点,跌0.68%;深指报7752.04点,跌0.50%;创指报1345.77点,跌0.25%。

  数据显示,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31亿美元,较9月末下降339亿美元,降幅为1.1%。外汇局相关人士强调,10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主要受到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导致外汇储备估值变化的影响。

  央行定于16日发行2019中国己亥(猪)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0枚,银质纪念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商务部:前三季度,国人在网上购买最多的是服装、日用品和家电,规模分别占同期实物商品网络零售总额的23.6%、14.8%和10.9%。

  工信部暂停受理27家企业新能源汽车新产品申报,美亚汽车、哈飞汽车、万向电动等上榜。

  据《通用航空发展白皮书(2018)》预测,到2035年,我国通用航空网络将初步形成,通用航空年飞行小时将达到600万小时,机队规模将达到2万架以上。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日前宣布了阿里的“大进口计划”——未来五年实现全球2000亿美元的进口额,这一计划将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个特色进口品类。

  滴滴7日发布相关安全措施及功能升级进展,其中“短信报警”功能已经扩展至烟台、江门、石家庄、南昌、沈阳、合肥等12个城市,当地乘客在使用“一键报警”时,可通过短信报警功能将自身位置、行程信息发送当地短信报警平台。

  环球 / GLOBAL

  美国国务院7日发表声明说,国务卿蓬佩奥原定于本周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举行的会晤将推迟举行。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办公室6日表示,已经设立5个新商业委员会,向核心经济部门在英国“脱欧”之际面临的问题提供建议。

  泰国政府6日批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实施为期两个月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提振旅游业。

  新加坡交易所日前在北京与中国期货业协会签署相关备忘录,谋求与中国企业更深层次的合作,支持企业的海外融资,加速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

  身边 / SOCIETY

  工信部三季度对48家手机应用商店的应用软件进行技术检测,发现53款软件违规,已全部被责令下架,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等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公示,推荐郎平、姚明、许海峰为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推荐人选。

  中国气象局7日表示,今年冬季气温总体比常年同期偏高,冬季持续大范围冰冻雨雪可能性小,但也不排除会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天气过程。

  北京7日发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出现空气污染红色预警,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须停课,即日起实施。

  生活提示

  3类人群慎用蒲地蓝 /在某些医院的儿科,蒲地蓝几乎成了感冒治疗的标配,而对于孕妇这些特殊群体,也是有不少医生会开蒲地蓝。但近日国家药监局明确指出,蒲地蓝消炎制剂的不良反应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过敏等反应。药剂师表示,蒲地蓝是典型的清热解毒药物,其适应证应限定为疖肿、腮腺炎、咽炎、扁桃体炎患者之热性证候,不主张在这4种疾病外超适应证用药。

  经济课堂

  人均国民总收入≠人均收入 /国民总收入是一个国家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通常是1年)获得的劳动者报酬、补贴、营业盈余和财产收入等原始收入总额。人均国民总收入既包括企业所得和政府所得,也包括居民个人所得。而人均收入只包括居民个人所得。

  今日话题

  黄山风景区将设立“红黑榜”,记录管理游客的文明或不文明行为。“红榜”游客在1至5年内享有免门票优待;“黑榜”游客将在1至5年内,作为“黄山风景区不受欢迎的人”,在黄山风景区政务网站公布。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丁鑫、刘辛未 核发 / 丁鑫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