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地财险佳木斯支公司违法虚列费用 副总经理遭罚

2018年11月29日 14: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佳保监罚字〔2018〕1号)显示,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大地财险佳木斯中心支公司)存在2017年虚列费用的违规行为,被佳木斯保监分局责令改正并罚款15万元。此外,于能江、陈雷共两名相关责任人被罚。

  经查,大地财险佳木斯中心支公司2017年虚列费用。时任大地财险佳木斯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于能江、出单员陈雷对此承担直接责任。

  佳木斯保监分局表示,大地财险佳木斯中心支公司2017年虚列费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以下简称《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责令大地财险佳木斯中心支公司改正,决定给予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决定给予于能江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给予陈雷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保险法》第八十六条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报送有关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报告、财务会计报告、精算报告、合规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必须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违反本法规定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除分别依照本法第一百六十条至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对该单位给予处罚外,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