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规范有序是PPP发展主基调

2018年12月05日 13:50    来源: 经济日报    

  韩志峰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副司长

  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正在配合司法部抓紧起草PPP条例。规范有序是推进PPP持续健康发展的主基调。PPP条例出台意味着PPP市场将逐渐规范透明。下一步应建立健全PPP项目合理回报机制,确定合理价格和收费标准,适当延长特许经营年限;充分挖掘项目本身的商业价值,鼓励社会资本创新管理模式,提高运营效率,降低项目成本;正确选择项目融资模式,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PPP项目要符合财政管理要求,严禁利用PPP模式违法违规变相举债,严防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要符合金融监管要求,避免期限错配和明股实债,防范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