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铁路基建板块多股封板

2018年12月13日 15:5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 今日两市高开小幅探底后,一路走高,大基建板块成上涨主力军,带动三大指数集体反弹,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市场人气集聚回升,做多意愿显著增强,两市合计成交超3000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报2634.05点,涨1.23%,深成指报7808.04点,涨1.43%,创指报1348.50点,涨0.73%。

  从盘面上看,水泥、高铁、机场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微信小程序、共享单车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涨停个股揭秘】

  【高铁概念】

  涨停个股:鼎汉技术、华铁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预计2019年上半年就能实现,也将是中国第一条上市的高铁,预计募集资金300亿元。 另外,国家正在规划建设“北京—天津—东营—潍坊—临沂—淮安—扬州—上海”的第二条京沪高铁(东线),更靠中国东岸沿海,途径大部分现有京沪高铁覆盖不到的城市,有利于缓解现有京沪高铁的压力,进一步完善中国的高速铁路网络。

  【基建】

  涨停个股:山东路桥、成都路桥、新疆交建、森特股份、汉嘉设计

  涨停原因揭秘:在“补短板”背景下,基建投资复苏可期,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基建有望提速。本次补短板将以“区域性、结构性”为主线,中西部地区交通领域基建和城乡基础设施短板有望成为建设重点。

  某媒体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条例》(简称“PPP条例”)将于年底前发布。专家认为,出台PPP条例等措施将进一步完善PPP政策体系,助力PPP项目提质增效,促进基建回升。未来PPP项目入库有望进一步规范,落地速度将加快,并聚焦民生、生态环保等补短板工程。

  【家用电器】

  涨停个股:老板电器

  涨停原因揭秘: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54.83%,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动态估值16.3倍,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5G】

  涨停个股:剑桥科技、海特高新、南京熊猫

  涨停原因揭秘:三大运营商获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许可。剑桥科技12月13日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关于室内5G基站,公司已获得客户的充分认可,并开始大批量发货。

  【粤港澳大湾区】

  涨停个股:南山控股

  涨停原因揭秘:深汕特别合作区揭牌仪式将于12月13日举行。发改委印发优质企业增强融资通知,多家房企符合。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易尚展示

  涨停原因揭秘: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50.91%,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并购重组】

  涨停个股:天奇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天奇股份12月12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奇循环产投拟5850万元的对价受让锂致实业65%股权。锂致实业主营业务为碳酸锂、氢氧化锂的生产、加工和销售。

  【天然气】

  涨停个股:富瑞特装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南北大地近几日气温骤降,天然气需求陡增,已高度市场化的液化天然气(LNG)价格水涨船高。从多家机构掌握的数据显示,截至12日的三天里,LNG报价上涨逾43%,表明保供的关键时刻已经来到,而各方对此已做好充分准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