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14% 5G汽车等崛起

2019年04月09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初受昨日热点题材纷纷回调拖累,沪指低开低走;深成指、创指沿平盘线红绿震荡。盘中三大股指全线翻红,深成指、创指拉升走高,表现较强。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市场观望情绪上升,成交明显缩量。题材方面,5G概念爆发,地产、汽车等走强,化工、钢铁、农业养殖等集体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49.20点,涨0.14%;深成指报10428.19点,涨0.74%;创业板指报1751.34点,涨0.67%。

  沪市成交2278.32亿元,深市成交2715.4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993.7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553.02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飘红,透明工厂、摘帽、汽车整车、5G通信、生物制药、地产、智能电网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化工、氢能源、农业养殖、高铁、自贸港、煤炭、有色、银行、白酒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近日国务院决定进一步下调对进境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并于4月9日起开始实施,其中对食品、药品等商品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商品由25%降为20%。

  国务院同意建立由应急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共同牵头的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发改委修订印发《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地方医疗卫生领域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办法提出,实行差别化补助政策,中央预算内投资原则上按照东、中、西部地区分别不超过总投资的 30%、60%、80%的比例进行补助。

  9日上午,中国自贸智库联盟在海南博鳌揭牌成立。该智库联盟由海南省社科联、海南省社科院联合全国11个自贸区智库管理和研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

  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机构热议】

  国信证券:在经济不断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A股龙头公司从过去估值折价最终走向估值溢价,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当前持续流入的外资,所看重的也是A股龙头公司较强的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

  中银国际证券:随着利好的逐步释放,以及A股横向仍具有估值优势,加之增量资金入场、逆周期政策引导,A股仍具有中期配置价值。该机构强调,随着4月MSCI配置资金的流入,对于权益市场流动性投资者依旧可保持乐观,当前市场环境下权益资产依然积极可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164.12     86.97      0.29%

  日经225指数 21755.00     -6.65     -0.03%

  韩国指数     2208.83     -1.77     -0.08%

  澳大利亚指数 6321.30     10.50      0.17%

  道琼斯指数  26341.02    -83.97     -0.32%

  标普500指数  2895.77      3.03      0.10%

  纳斯达克指数 7953.88     15.19      0.19%

  德国DAX指数 11963.40    -46.35     -0.3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14% 5G汽车等崛起

2019-04-09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