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跌0.39% 透明工厂掀涨停潮

2019年04月10日 11: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券商股杀跌,三大股指震荡走弱,盘中集体跌逾1%,随后医药、汽车、白酒股回暖,带动股指反弹回升,跌幅收窄,深成指一度翻红,整体呈现低位震荡走势。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热点题材稀缺,市场做多意愿不足。题材方面,透明工厂延续强势,医药、汽车、白酒股先后走强,券商股、油气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26.93点,跌0.39%;深成指报10407.96点,跌0.27%;创业板指报1728.74点,跌0.71%。

  沪市成交2225.30亿元,深市成交2973.4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198.7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93.74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透明工厂、汽车整车、医药、白酒概念、氢能源、农业养殖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证券、油气、钢铁、OLED、地产、国产软件、自贸港、有色、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我们始终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希望台资企业通过在大陆上市,更好地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台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享受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

  2、4月9日,2019区块链技术与数据治理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表示,高度重视区块链的产业能力培育和应用落地,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区块链相关产业研究、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等工作。后续重点工作包括:一是深入研究把握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二是加强区块链核心技术能力建设。三是建立健全区块链标准体系。四是重点推动区块链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创新应用。

  3、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巡视员张浩表示,基本养老保险改革以及投资运营制度对降费还是起很大促进作用,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重点省份尽快启动委托投资,不仅仅加快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结余情况投资,还要推进城乡居民养老投资。

  4、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京交会已由“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更名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采取“一主多辅”新模式,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办,文博会、金博会、旅博会、京洽会等展会均纳入本届京交会,届时将掀起“全城一会”热潮,为在更高水平上推动服务业开放发展助力。

  5、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透露,今年上海市全年减税降费将超1000亿元。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更加明显降费举措,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增强社会创造力。

  6、据彭博,香港股市的市值已经超越日本,截至周二为5.78万亿美元,日本则为5.76万亿美元。中国香港股市市值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大陆之后,位居世界第三大。

  【机构热议】

  华鑫证券:前期指数突破箱体后,绝对的空间优势已经消失。同时5浪的反弹时间周期也满足,意味着指数风险孕育已经形成,虽然周一上证50涨幅明显,但对指数的拉动作用已大幅减弱,尤其是中小创的大跌,显示场内资金撤退力度已经明显加快。

  天鼎证券:沪深两市昨日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每次盘中回调都被多头拉回,强势整理特征明显,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又是近百家涨停!板块题材方面:5G、家电、医药涨幅居前,落户政策放开也刺激地产股走强,板块风格明显转向政策驱动,有良好业绩支撑的个股表现强劲。 技术面看,与牛共舞“主力吸筹、机构底牌”指标奠定牛市基础后,经过一浪大涨和二浪的调整,“金蝉脱壳”指标再度发出进场信号,目前处在大三浪主升行情当中。操作上,依然是“轻大盘,重个股”,在大三浪中遇到短线调整,要积极敢于低吸,好机会,不惧短调。建议重点关注股权转让、一带一路、生物医药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067.08     -90.41    -0.30%

  日经225指数 21667.00    -135.59    -0.62%

  韩国指数     2214.79       1.23     0.06%

  澳大利亚指数 6324.10       8.60     0.14%

  道琼斯指数  26150.58    -190.44    -0.72%

  标普500指数  2878.20     -17.57    -0.61%

  纳斯达克指数 7909.28     -44.60    -0.56%

  德国DAX指数 11850.57    -112.83    -0.9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跌0.39% 透明工厂掀涨停潮

2019-04-10 11: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