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涨0.07% 汽车医药股崛起

2019年04月10日 14: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受券商股拖累,三大股指震荡走弱,盘中跌幅均超1%,创指最低跌近1.5%,随后医药、汽车等板块崛起,带动股指反弹回升,午后两市持续走高,沪指翻红上攻,盘中一度涨近0.8%;尾盘再度跳水,沪指、深成指接近平收。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热点题材轮动较快,资金做多意愿依然不高,但较昨日有所好转。题材方面,透明工厂领涨,汽车、医药、白酒股走强,油气、券商股低迷。

  截止收盘,沪指报3241.93点,涨0.07%;深成指报10435.08点,跌0.01%;创业板指报1726.64点,跌0.83%。

  沪市成交3956.70亿元,深市成交5032.9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989.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401.98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透明工厂、汽车整车、医药、港口、白酒、物流、黄金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油气、通信服务、钢铁、国产软件、证券、军工、氢能源、稀土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截至目前,已有逾30家台资企业在大陆A股上市融资。2016年以来,共计有10家台资企业在大陆A股上市,募集资金约350亿元人民币。这些台企在大陆上市,融到了公司发展壮大所需资金,又具有明显的品牌形象加分效果,已有越来越多台企选择在大陆上市。

  2、上证报记者今日从中宣部组织的“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上海站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上海自贸试验区将积极推进一批首创性外资项目落地。加快落实“上海扩大开放100条”,深化电信、教育、医疗、文化、金融、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开放。率先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取消商用车、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率先试点取消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争取持牌金融机构新型金融业务牌照率先落地。

  3、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在谈到北京市金融业的开放时表示,按照新一轮试点方案要求,北京市制定了试点任务清单,明确了177项任务,涉及全市60多个部门和单位,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出实效。金融业开放是我们服务业开放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新一轮开放方案里177项具体措施目标当中金融业大概占了47项,也就是超过了1/4的比重。

  4、4月10日,由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中国西部首条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该生产线具备年产1000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批量化生产能力,产品从核心部件膜电极、电堆到发动机系统均由东方电气自主开发研制。

  5、4月10日,由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与中国信科集团联手打造的中国首条5G智能制造生产线在湖北武汉正式启动。基于5G的工业控制交互操作把工厂智慧化管理成为可能,生产效率较改造前提升30%以上。与此同时,由双方共建的5G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实验室亦于今日启动。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从布局方向上看,4月A股将迎来第二波反弹的布局期。目前的股票市场正处于估值向业绩切换的时间窗口,投资者应更加关注业绩变化带来的结构性机会。行业配置可关注三条线索:一是业绩稳定和显著改善,如非银、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地产等;二是通胀温和上行,CPI在3月-6月会持续温和抬升,关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三是硬科技,细分领域关注通信、计算机、电子等。

  中原证券:建议关注短期供给受影响较大,价格存在上涨预期的染料、农药行业,此外从长期来看,江苏省氟化工产业在全国占比较高,预计未来受安全环保整治的影响较大,建议关注受益集中度提升的氟化工行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105.53     -51.96      -0.17%

  日经225指数   21687.57    -115.02      -0.53%

  韩国指数       2224.39      10.83       0.49%

  澳大利亚指数   6316.50       1.00       0.02%

  道琼斯指数    26150.58    -190.44      -0.72%

  标普500指数    2878.20     -17.57      -0.61%

  纳斯达克指数   7909.28     -44.60      -0.56%

  德国DAX指数   11850.57     -112.83     -0.9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涨0.07% 汽车医药股崛起

2019-04-10 14: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