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太保"三个结合"、"三大推动" 优化完善精准扶贫

2019年04月11日 19: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 今日,第210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精准扶贫形成特色,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布机构为中国太保,并由中国经济网直播。 >>>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新闻发言人马欣表示,中国太保将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结对帮扶的"两镇三村"等精准扶贫重点地区,在优化完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方面做到"三个结合",实现"三大推动",积极营造凝心聚力的扶贫氛围,力争开创刀过竹解的攻坚局面,确保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目标任务。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新闻发言人 马欣 

  马欣指出,一是将"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相结合,推动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马欣表示,下阶段,中国太保将在基层扶贫实践中紧扣市场需求,积极寻找并扶持长期可持续的产业扶贫项目,充分依托农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和载体,助力培育壮大当地特色优势产业,有效激发贫困农户的内生发展动力和"造血"功能,夯实稳定脱贫的基础。 

  二是将精准脱贫和精准防贫相结合,推动"防贫保"在助力"脱贫不返贫"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马欣称,在全力推动农险扶贫、健康扶贫等主业扶贫项目增品提质的基础上,将"精准防贫"提升到与"精准脱贫"同等重要的高度,针对2020年之后更为长远的"脱贫不返贫"目标,以"魏县经验"为蓝本,积极争取各地政府的支持,在组织策划、项目落地、流程优化、效果评估等方面形成可复制的经验,配合人力、物力做好保险服务,推动"防贫保"项目在全国各地的落地扩面,形成示范效应,为精准扶贫提供新路径,用长效防贫机制守住并扩大扶贫战果。 

  三是将员工爱心奉献与贫困户稳定增收相结合,探索形成消费扶贫长效机制。马欣解释称,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将"彩虹"平台打造成员工爱心奉献与支持消费扶贫有机结合的长效平台。聚焦"三区三州"深贫地区和结对帮扶的"两镇三村"倾斜性施策,优先上线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加强产品开发和产销对接,优化订单式管理流程,提升消费体验,推动平台年度帮扶金额突破千万元,进而以平台为纽带,推动产业扶贫、农险扶贫、驻村帮扶、智力扶贫等工作的协同开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太保"三个结合"、"三大推动" 优化完善精准扶贫

2019-04-11 1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