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调整回落概率增大 宜轻仓观望择机进入

2019年04月16日 08: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 昨日两市大幅高开,随后以银行保险为首的金融股强势拉升,带动大盘上冲后维持高位,午后汽车、养殖等前期高位股回落,带动股指下挫翻绿,沪指失守3200点,尾盘加速跳水,创指大跌1.7%。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177.79点,跌0.34%;深成指报1005376点,跌0.78%;创业板指报1666.90点,跌1.70%。

  容维证券分析认为,指数短期向上突破的概率较低,但震荡回调到3100以上区域时属于比较安全的范围。从深成指昨日调整到20日均线的形态来看,沪指短期震荡下探技术平台底部的概率较大,而整体上指数中长期的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但近期涨幅过高的板块和个股短期可能出现剧烈震荡,在权重股回落的时候,应将关注重点向权重股之外的中小创、概念股方面倾斜。操作上,可以把握好指数在阶段压力位盘整的时机,寻找技术性回调的板块龙头股,在回调到位后择机进入。

  机构观点

  太平洋证券:当前市场呈现的格局仍然是牛市第一阶段的主升浪(牛一大小齐涨,牛二随基本面分化,牛三加速赶顶),在上周震荡调整结束后我们继续看好四月的市场走势。上周下跌调整中机构仓位仍显示底部回升态势,市场仍有上行空间。行业配置上我们看好需求底逐渐展露后逻辑从必须消费向可选消费切换,汽车、商贸等行业有望保持上周以来的强势,从业绩逻辑确定性角度来看受益宽信用的基建产业链(建筑及建材)依然值得配置,畜牧业调整结束后第二波上升浪有望开启,信用底验证后估值处于低位的金融(尤其是保险及银行)有望继续修复,建议关注有望困境反转的公用事业及周期股。

  和信投顾:总体来看,周一深沪A股的冲高回落符合技术调整与能量潮减弱的判定。研究认为,市场的强弱与量能密切相关,如果量能配合,则市场可维持强势或震荡,相反,如果配合有限或乏力,短期技术指标及阶段技术指标的调整将体现出来,而一旦量能配合乏力,则市场可能进入调整回落的概率加大,个股风险将增加。从防范风险的角度来看,短期年报业绩过差公司或面临股价下行风险。从投资策略来看,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观察市场OBV指标的变化情况,短期宜战略观望为主;短期投资者关注品种量能配合情况,灵活运用市场节奏较为关键。

  乾坤投资:上周末利好消息不少,比如周五欧美股市全线收涨,美国财长的最新表态表明中美可能接近达成协议等。值得注意的消息有两个,一是央行副行长明确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外国证券投资流入的潜力正在上升,官方对于股市正处于底部的看法极大地鼓励了市场信心;二是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同比多增近万亿,3月M2增速8.6%创13个月新高,加上前期公布的PMI等数据,经济稳定与复苏的信号出现。经济周期从底部抬头,但周期性行业目前还没有充分反映出这变化,滞后的表现可能会带来市场机会。长期上涨趋势大于短线波动,谨慎的市场表现说明还未到顶,建议继续耐心持仓。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66万奔驰漏油车”版秋菊打官司:我今天就要个说法!   
· 黄光裕和他的出狱概念股   
· 中国马斯克们的春天还有多远?   
· 全通教育被深交所两次问询 在线教育第一股联姻吴晓波能成功吗?  
· 沪指3个月上涨近30%:散户纷纷跑步入场 部分重要股东减持  
 
 
· 响水爆炸余波震动化工股  
· 中央今年拿出14亿元给予支持 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来了!   
· 制造企业“叫苦”:国家降税的“奶酪”,被沃尔玛们拿走了  
· 被无罪释放7个月后 济南地产商被扣的财物为何难返还?  
· 格力电器拟转让15%股权 谁将掏400亿和董小姐在一起?   
 
 
· 国腾电子:从未与我沟通 明确反对   
· 华塑控股计提资产减值导致“变脸”   
· 2019年房企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 企业社会责任重 一味赚钱难长久  
· 证券支持诉讼首度“盯上”退市公司  
 
 
· 冲击千亿 蓝光地产狂飙突进遭遇规模挑战   
· 北京首批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 民企成广交会绝对主角 “三自三高”产品增多 
· “史上最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   
· 国家电投注入东方能源 百瑞信托曲线上市在望   
 
 
· 京雄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 4S店收费不能任性妄为  
· 精准滴灌实体 稳金融多策酝酿中  
· 企业乐享减税降费多重红利  
· 顾家家居收购喜临门告吹 认购3.1亿可转债曲线增持   
 
 
· 奔驰近一年在华每销售5辆车召回1辆  
· 天能重工2年补血5.5亿负债率仍翻倍 净利微增7%现金流剧降3倍财务承压   
· 华天酒店多元化折戟:由盈转亏4.78亿 华信恒源入股三年账面浮亏6.3亿  
· A股高开低走 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   
· 外资与内资的“退与进” A股市场谁主沉浮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810.72     -99.04     -0.33%

  日经225指数  22248.00      78.89      0.36%

  韩国指数     2245.09       2.21      0.10%

  澳大利亚指数  6354.70       6.80      0.11%

  道琼斯平均    26384.77     -27.53     -0.10%

  标普500        2905.58      -1.83     -0.06%

  纳斯达克综合   7976.01      -8.15     -0.10%

  德国DAX指数  12020.28      20.35      0.1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调整回落概率增大 宜轻仓观望择机进入

2019-04-16 08: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