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设银行十堰分行违法遭罚 向小微企业收取现金管理费

2019年04月17日 14: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4月16日公布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十堰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十银保监罚决字〔2019〕6号)显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十堰分行存在向小微企业收取现金管理费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三条第(四)项,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十堰监管分局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25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三条规定:商业银行有下列情形之一,对存款人或者其他客户造成财产损害的,应当承担支付迟延履行的利息以及其他民事责任:

  (一)无故拖延、拒绝支付存款本金和利息的;

  (二)违反票据承兑等结算业务规定,不予兑现,不予收付入账,压单、压票或者违反规定退票的;

  (三)非法查询、冻结、扣划个人储蓄存款或者单位存款的;

  (四)违反本法规定对存款人或者其他客户造成损害的其他行为。

  有前款规定情形的,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违法所得五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五万元的,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设银行十堰分行违法遭罚 向小微企业收取现金管理费

2019-04-17 14: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