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08% 汽车整车崛起

2019年04月19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周五早盘,沪指平开深成指微跌,盘初券商股崛起,带动股指冲高,全线飘红,随后受军工、燃料电池拖累,股指跳水翻绿,创指失守1700点,临近午间收盘,汽车板块拉升,股指反弹,勉强收平,两市整体维持宽幅震荡走势。盘面上,板块分化,热点题材稀缺,市场人气相对低迷,资金观望情绪较浓。盘面上,汽车整车爆发,金融股、氢能源活跃,军工股集体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47.68点,跌0.08%;深成指报10283.24点,跌0.04%;创业板指报1704.16点,跌0.02%。

  沪市成交1819.84亿元,深市成交2291.5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111.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23.55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汽车整车、石墨烯、特高压、工业大麻、证券、氢能源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福建自贸区、国产航母、富士康概念、军工、水泥、白酒、自贸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近日印发《加强网购和进出口领域知识产权执法实施办法》,依法加强执法监管,特别是关注互联网领域侵犯知识产权新问题,完善监管措施,充分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基础性作用,加大对侵权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2、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6年来,中科院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累计投入经费超过18亿元,与沿线国家的科技交流合作规模超过12万人次。

  3、国家能源局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通知,本次共下达15个省(区)、165个县光伏扶贫项目,共3961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总装机规模1673017.43千瓦。/4、18日,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启动会暨学术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上,记者获悉,今年2月份,中国起草了一份关于软件的发展战略和行动计划,这一软件产业顶层设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出台。

  4、18日,江苏省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网络强省建设目标,全力加快推进5G预商用、IPv6网络、工业互联网、量子保密通信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快产业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我省信息技术领域高端装备产品发展水平。

  【机构热议】

  国联证券:近期政策回暖迹象明显,扶持民企、引入场外资金政策持续出台,超预期的经济数据也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当前股指快速上涨后估值基本合理,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估值仍在低位,分红率高对场外中长线资金仍有吸引力,增量资金也会进一步寻找新的绩优成长板块。此外,从周二领涨的板块看,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蓝筹股仍是以北上资金为首的增量资金介入的重点,后市可关注金融、电子、通信等价值与成长兼具的板块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回顾本轮市场反弹,发生在宏观经济下行而剩余流动性改善的宏观环境之下。如果后续经济出现持续改善,这意味市场的后续驱动因素中,流动性逻辑或被削弱,而企业盈利逻辑或被加强。其一,国内经济后续大概率出现一轮较为持续的改善;其二,以史为鉴,牛市初级阶段,驱动力从流动性向企业盈利切换中,将增强牛市韧性;其三,本轮牛市韧性十足,市场震荡上行,滞涨的周期估值修复,消费盘升,科技仍是主线。结论上,随着后期经济改善,将增强本轮牛市的韧性,市场回归基本面,将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价值和成长双轮驱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963.26    -161.42    -0.54%

  日经225指数 22223.41     133.29     0.60%

  韩国指数     2219.83       6.06     0.27%

  英国富时100  7459.88     -11.44    -0.15%

  道琼斯      26559.54     110.00     0.42%

  标普500      2905.03       4.58     0.16%

  纳斯达克     7998.06       1.98     0.02%

  德国DAX30   12222.39      69.32     0.5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08% 汽车整车崛起

2019-04-19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