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63% 石墨烯掀涨停潮

2019年04月19日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周五早盘,沪指平开深成指微跌,盘初在券商股带动下,股指冲高,随后受军工等回调拖累,快速跳水翻绿,创指一度失守1700点关口,午间股指反弹,跌幅收窄;午后煤炭、汽车等走强,带动股指翻红走高,深成指涨逾1%,两市全天呈现下探回升走势。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资金做多意愿增强,两市成交超7000亿元。题材方面,石墨烯领涨,煤炭、汽车、金融股活跃,农业股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0.80点,涨0.63%;深成指报10408.244点,涨1.27%;创业板指报1715.80点,跌0.66%。

  沪市成交3151.32亿元,深市成交4052.5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203.8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534.22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石墨烯、煤炭、汽车、工业大麻、保险、特高压、证券、氢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农业养殖、自贸港、白酒、水泥、港口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近日印发《加强网购和进出口领域知识产权执法实施办法》,依法加强执法监管,特别是关注互联网领域侵犯知识产权新问题,完善监管措施,充分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基础性作用,加大对侵权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2、4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船舶工业智能化转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辛国斌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船舶工业智能化转型工作总体思路是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突出智能船舶和智能制造“双轮”驱动,全面提升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能力。

  3、国家能源局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通知,本次共下达15个省(区)、165个县光伏扶贫项目,共3961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总装机规模1673017.43千瓦。

  4、18日,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启动会暨学术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上,记者获悉,今年2月份,中国起草了一份关于软件的发展战略和行动计划,这一软件产业顶层设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出台。

  5、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6年来,中科院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累计投入经费超过18亿元,与沿线国家的科技交流合作规模超过12万人次。初步统计,中国科学院已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培养了近5000名高层次科技人才(包括1500多名科学和工程硕士、博士研究生)。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对于后市,逐步放弃前期遭遇爆炒的旧题材、寻找低位可能补涨的新题材,已成为当前场外资金的主要操作思路。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集中发布,低估值绩优蓝筹股有望再度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宏观经济逐步企稳回升,一些投资者也开始将目光转移至部分周期行业上来。A股市场正在积极酝酿新的领涨热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变化。  

  太平洋证券:行业配置上,看好需求底逐渐展露后逻辑从必需消费向可选消费切换,汽车、商贸等行业有望保持强势。从业绩逻辑确定性角度来看,受益宽信用的基建产业链(建筑及建材)依然值得配置,畜牧业调整结束后第二波上升浪有望开启,信用底验证后估值处于低位的金融(尤其是保险及银行)有望继续修复,建议关注有望困境反转的公用事业及周期股。

  国盛证券:“仍有预期差,远没到利多出尽的时候。”一方面,减税的刺激不可忽视。4月1日增值税减税正式落地,直接利好企业盈利和现金流改善,而当前市场对此并不充分。在当前宽松的信用环境和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修复将更早更快。另一方面,复苏仍有预期差。很多投资者认为当前数据改善主要因素就是春节错位的季节性因素,但从近期一系列宏微观数据观测,复苏持续性很有可能超预期,很多投资者对此仍准备不足。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963.26      -161.42       -0.54%

  日经225指数 22200.56       110.44        0.50%

  韩国指数     2216.15         2.38        0.11%

  英国富时100  7459.88       -11.44       -0.15%

  道琼斯      26559.54       110.00        0.42%

  标普500      2905.03         4.58        0.16%

  纳斯达克     7998.06         1.98        0.02%

  德国DAX30   12222.39        69.32        0.5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63% 石墨烯掀涨停潮

2019-04-19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