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15日财经早餐

2019年07月15日 07:1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中国人民解放军于近日在东南沿海等海空域组织演习。此次演习是根据今年全军年度计划作出的例行性安排。

  日前美国五角大楼对外表示,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约22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新闻多一点:制裁这些外企!中国连续两天发出明确信号

  近日,37国常驻日内瓦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13日傍晚,一列由中国设计并生产的铁路客车组成的列车从古巴首都哈瓦那中央火车站驶出。这意味着,2019年5月出口古巴的中国产铁路客车正式投入运行,这也是古巴自1975年来首次采购全新铁路客车。

  在14日上午举行的第十八届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游泳比赛中,中国队选手辛鑫以1小时54分47秒20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队拿到世锦赛历史上首枚公开水域游泳项目金牌。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根据计划安排,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完成全部拓展试验,计划于北京时间2019年7月19日择机受控离轨并再入大气层,少量残骸将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

  浙江警方14日通报淳安失踪女童章子欣案件调查情况:女童符合生前溺水死亡特征,警方初步排除女童为失足落水;经多方走访调查,未发现两租客有参与邪教活动。

  近日,有媒体报道陕西商洛市某学校一名13岁女生频遭班主任王某辱骂一事。据当地政府通报:辱骂情况属实,该事件是一起典型的严重违反师德师风事件。王某已被记过处分并撤销教师资格。

  14日上午,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4-15日降雨带强度有所减弱,浙江、江西、广西等地有大到暴雨。

  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完善股票发行和再融资制度,支持民营企业发行债券,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民营企业债券投资力度。

  吉林:《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实施,其中针对“新官不理旧账”等涉及政府诚信的热点问题,吉林省提出不得以政府换届、机构调整等理由不履行、不兑现承诺的合法优惠条件。若因无法履行承诺给企业造成损失,相关补偿、赔偿可“依法纳入预算”。

  山东:到2020年,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普遍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普遍提供分时段预约诊疗、智能导医分诊、候诊提醒、诊间结算、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

  市场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乳制品国家监督抽检合格率连续5年达到99.9%以上,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基本与国际水平相当。

  近日有自媒体发布“不支持华为的企业,居然还有国内四大运营商之一”等文章,中国联通13日晚发文辟谣:强烈谴责这种居心不良、凭空捏造、滥扣帽子、煽动公众情绪、误导社会舆论、极度不负责任的造谣污蔑行为。

  近日发布的《餐饮产业蓝皮书: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我国餐饮产业收入40年间增长近780倍;以近三年中国和美国餐饮产业收入的平均增速预估,中国餐饮业有望在2023年超过美国。

  本周面临解禁的个股有31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81亿元,与上周482亿解禁市值相比大幅下降。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30日,今年公募基金行业已发生154起高管变更,超去年同期的129起高管变动;涉及基金公司69家,追平历史最高纪录。

  根据咨询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跟踪调查,美国零售商今年迄今已宣布关闭7062家门店,到年底可能会超1.2万家,创下新纪录。

  环球

    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地区13日晚突发大面积停电,数万居民、商户和部分交通设施受到影响。初步调查显示,停电的原因可能是变压器起火。

  新闻多一点:纽约大停电42周年这天,纽约大停电了

  14日17时10分,印度尼西亚哈马黑拉岛(南纬0.52度,东经128.17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表决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及其修正案,限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没有得到国会授权情况下对伊朗动武的权力。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对日本有好感的韩国人比例降至1991年以来最低,仅略高于一成。韩日矛盾近来激化,关系呈现愈加紧张态势,主要缘于“慰安妇”、强征劳工问题和“雷达照射”等事件。

  欧洲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局近日发布公告称,从世界标准时间(UTC)7月11日1点开始,用户将经历“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中断,信号将不可用,具体恢复时间待定。

  身边

    14日下午,武汉汉口胜利街百年老建筑江汉饭店发生火情。官方通报称系拆除管线导致起火,已控制施工负责人。火势已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

  近日,一男子因坐错车竟拉下高铁列车上的紧急制动阀,导致列车晚点5分钟,并影响后续列车运行。该男子已被杭州东站派出所依法处以1000元罚款。

  天文专家介绍,17日凌晨我国上空将出现一次月偏食。届时,如果天气晴朗,我国新疆、西藏地区可见月食全过程,其他大部分地区可见“带食月落”。

  生活贴士

    睡前还在狂刷手机?会变胖!/ 研究显示,在入睡前只刷1小时手机就会导致人们摄入更多含糖食物、体重增加,而且这种现象在男性身上尤为明显。如果非要在夜间使用电子设备,专家建议选择专门为夜间工作设计的光源或开启设备的夜间模式,让蓝光变成偏橘色光,或使用在普通商店里就有售的过滤蓝光的眼镜,都可以降低蓝光的伤害。

  今日话题

    每小时收费1000元的英语课、4万多元的游学夏令营、数千元的绘画辅导班……暑期将至,网上频频曝出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各种项目的高额消费账单,让不少人大为惊讶。有调查显示,很多家长暑期为孩子花的钱已占到了家庭收入50%以上。不学点啥、玩点啥总怕孩子被落下,但是暑期的高花销也确实让家长感到压力山大。对这个问题,你怎么看?孩子们的暑期应该怎么过?你有啥建议?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王玥、王咏倩  核发 / 王咏倩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15日财经早餐

2019-07-15 07: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