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资金面利好不断 周一开门红无悬念

2019年09月09日 08: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上周(9月2日-9月8日)A股市场全面普涨,一度站上3000点关口,全周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3.93%,5.01%和5.05%。沪指连收五阳的背后,北上资金也在持续流入,上周净买入280.09亿元,创出了历史次新高。

  近期A股利好消息不断,上周末央行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在近期连续召开的一系列经济和金融会议之后,央行做出的快速反应。

  周日(9月8日)凌晨,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的1099只标的股也正式敲定,纳入因子25%,并将于9月23日正式生效。加上同一日生效的富时罗素(纳入因子提高至15%),两者合计将带来近790亿元增量资金。

  分析人士认为,在利好推动下,今天A股开门红并无悬念。更为重要的是,场外资金开始加速流入,未来一段时间资金面好消息不断,A股慢牛似已步入新阶段!

  A股市场重要新闻

  ·七日两提增强资本市场法制供给 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生态

  ·三大国际指数纳A因子扩容 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科创板上市委3个月审议47家公司 多家被问及专利问题

  ·森马服饰董事长称套现是误读 个人股权质押融资投向健康产业

  ·降准后A股怎么走? 机构直呼沪指3500点指日可待

  机构观点

  东兴证券:当前市场回暖,景气度向好的科技板块中,业绩增速拐点确立向上的电子板块指数已经超越4月高点。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9月做多窗口,行业配置上持续看好利润增速出现拐点,景气度向上的电子行业,主题上建议把握自主可控、5G产业链、国产替代的机会。同时关注后续跟进政策带来的基建板块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目前市场对国内政策的担忧已明显改善,且近期政策力度不弱;而未来几周预计全球三大经济体央行顺次降息,明确全球宽松的预期。另外,贸易问题和企业盈利的拐点虽仍需时间确认,但边际已有好转。四大担忧将逐步明确,从突围到起势,A股仍有向上动能。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1273.50      73.93     0.35%

  韩国指数     2020.92      11.79     0.59%

  澳大利亚指数 6756.50       3.80     0.06%

  道琼斯指数  26797.46      69.31     0.26%

  标普500指数  2978.71       2.71     0.09%

  纳斯达克指数 8103.07     -13.76    -0.17%

  德国DAX指数 12191.73      64.95     0.54%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资金面利好不断 周一开门红无悬念

2019-09-09 08: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