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中小创指数持续上涨 科技行业引领A股行情

2019年09月09日 11: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在上周末央行降准的影响下,今日A股各主要指数均大幅高开,但在此后逐渐出现分化。其中,以消费和大金融为主的上证50震荡回调,午盘收绿,而创业板与中小板指数则在通信、半导体、5G等科技股的持续上涨下不断走高。

  截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上涨0.36%、1.01%,上证50则下跌0.17%。而创业板与中小板指数分别上涨1.02%、1.23%。

  盘面上看,科技股行情呈现燎原之势,中兴通讯在上周五涨停之后,今天上午继续大涨5.05%。三安光电、华东电脑、奥纬通信、日海智能等纷纷涨停;兆易创新、深南电路、中新赛克、中科曙光等也均实现持续拉升。边缘计算、物联网等板块成为带动今日A股上涨的主要力量。此前走势强劲的养殖业、猪肉、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医药与大金融行业整体也呈现疲软之势,其中的龙头股如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恒瑞医药等均出现-0.5%以上的跌幅。

  【消息面】 

  1、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下跌0.1%至99.095元,现券买价收益率走升1.4个基点至3.024%;同期限国开债收益率亦同步上行。注:央行今日开展了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1765亿元MLF到期不续作,逆回购操作利率持稳。

  2、9月9日,根据IHS Markit发布的《OEM半导体支出跟踪报告—2019上半年》,预估全球顶尖OEM在2019年的半导体支出约为3166亿美元,较2018年下降7%。预计半导体消费市场将在2020年走出低迷,增长4.5%,达到3310亿美元。

  3、农业农村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841号建议的答复称,将深入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力争到2020年主要农作物化肥使用量保持负增长。一是调优结构减量。调减高纬度干旱地区和土地贫瘠地区玉米种植,减少化肥投入。同时,优化氮磷钾配比,优化产品结构,加快推广新型高效肥料。二是精准施肥减量,提高化肥利用效率。三是有机肥替代减量。结合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大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秸秆还田、种植绿肥,用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

  4、据工信部9月9日消息,1-7月,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13658家,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961.64亿元,同比增长2.15%;利润总额461.35亿元,同比下降3.48%。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142.86亿件,同比下降0.46%。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应重新审视当前市场的逻辑:从盈利修复主线向风险提振切换。从3个月维度看,风险偏好提振能走多远要关注年底的估值切换。该团队指出,基于2010年以来的数据复盘发现,每年四季度大小风格存在明显规律,上证50优于中证500的概率达67%(排除2015年牛市概率为75%),银行的绝对收益优势更为明显。究其背后的原因,有两个维度:1)预期层面,经济下行周期中,次年的增长担忧在年底会异常发酵,守候龙头成为首选;2)交易层面,年底各方考核压力到来,抱团波动小、高分工的龙头是优选策略。

  海通证券:中国股权投融资时代拉开大幕,机构、居民资产配置将偏向A股,短期反复盘整为牛市第二波上涨蓄势。目前看,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远景更明朗,两大条件之一已明确。上证综指始于2733点的上涨较大概率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即市场未来即便有反复,明显低于此低点的概率偏低,这是情绪恐慌的低点),目前政策面较暖,市场涨势延续,未来仍需要密切跟踪中美经贸谈判情况、美股波动、以及三季报财报数据,在牛市第二波上涨初期市场仍可能有反复。战略上乐观,战术上循序渐进,耐心布局。中期继续看好科技和券商。

  中信建投:在利率并轨之后,本次央行实施年内第三轮降准,信用宽松和利率下降将逐步实现,盈利触底可期,A股有望再创新高,实现3500点的目标。建议最优先推荐配置券商和科技,加配困境反转的化工、汽车等周期品,坚守消费和高股息品种,实现金秋大丰收。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679.95     -10.81       -0.04%

  日经225       21305.89     106.32        0.50%

  韩国成份指数   2019.04       9.91        0.49%

  道琼斯        26797.46      69.31        0.26%

  纳斯达克       8103.07     -13.75       -0.17%

  标准普尔500    2978.71       2.71        0.09%

  德国DAX 30    12183.34      56.56        0.47%

  英国富时100    7277.90       6.73        0.09%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中小创指数持续上涨 科技行业引领A股行情

2019-09-09 11: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