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12% 科技股领跌

2019年09月10日 14: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微幅高开,盘初科技股回调,三大股指翻绿下行,创指盘中跌逾1%;午后券商、医药崛起,指数止跌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做多意愿不强。题材上,农业股全天强势,医药股走强,5G等科技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3021.20点,跌0.12%;深成指报9964.93点,跌0.37%;创业板指报1725.31点,跌0.46%。

  沪市成交2753.22亿元,深市成交4209.8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963.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160.48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农业、医药、工业大麻、券商、自贸区、造纸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电子制造、光刻胶、半导体、5G、芯片概念、集成电路、航空、OLED、港口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9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上涨2.8%,与7月持平。食品价格上涨10.0%,影响CPI上涨约1.93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46.7%。

  2、9月10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开业活动暨科创板系列培训在广州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南方中心将在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职能方面发挥作用。未来,将加大对南方地区拟上市公司培育、已上市公司优化、债券融资、企业培训、投资者教育、研究咨询等工作的服务力度,为南方地区资本市场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3、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后,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便透露,正在与中国电信洽谈共建一张5G网络的方案。5年的5G建设周期中,预计共建共享将为联通和电信各节省2000亿元资本开支。

  4、9日上午,中山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全国中老年网在京联合发布《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共240余万家康养相关企业,全国康养市场总规模为6.85万亿元,较2017年上升10.5%。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年内很难出现A股业绩拐点,三四季度A股业绩将以调整为主,净利润增速料将保持稳定,会好于去年同期水平。龙头策略有效性将得到延续,减税降费和实际利率下行有利于中小板业绩改善。短期内大金融、大消费等行业板块的头部企业业绩优势明显,尤其是在外资不断增持A股背景下,龙头策略和消费、金融板块可作为底仓长期配置;边际上可以增配成长板块,关注5G、国产芯片等优质科技股。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继续维持权重搭台,题材表现的判断。此次降准在市场预期之内,而且市场对于后续MLF利率是否下降仍有分歧,短时间内指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低,仍旧维持区间震荡的判断。但不管指数怎么走,泛科技板块无论是从业绩表现、市场风格转换还是政策关注度来看都占据优势,短期内泛科技板块仍将是市场亮点。题材方面,继续推荐军工、软件、芯片,大金融板块也可以关注,但操作以低吸为主不可追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676.82      -4.58    -0.02%

  日经225指数 21375.50      57.08     0.27%

  韩国KOSPI    2029.14       9.59     0.47%

  澳大利亚指数 6713.90     -46.20    -0.68%

  道琼斯指数  26835.51      38.05     0.14%

  标普500指数  2978.43      -0.28    -0.01%

  纳斯达克指数 8087.44     -15.63    -0.19%

  德国DAX指数 12226.10      34.37     0.2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12% 科技股领跌

2019-09-10 14: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