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消息面积极向好 中秋节前大盘怎么走?

2019年09月12日 08:5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2日讯 周三两市高开低走,沪指收盘回落至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整体来看,题材概念逐渐萎靡,赚钱效应有所减弱,资金观望情绪渐浓。

  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报收3008点;深成指跌1.12%,报收9853点;创业板指跌1.26%,报收1703点。两市合计成交6428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入22.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9.13亿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造纸、多元金融、煤炭、证券、日用化工、商贸代理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酿酒、通信设备、IT设备、医药、农林牧渔、软件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方面,氢能源、分散染料、燃料电池、含GDR、债转股、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靠前;猪肉、生物疫苗、仿制药、维生素、操作系统、5G概念、抗流感等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证监会资本市场“深改12条”政策出炉后,昨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再度重磅发声,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署名文章,阐明下一步工作重点。央行昨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与此前一致为2.55%。本周以来,央行已连续三日开展逆回购,投放短期流动性。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AH溢价收窄 两地市场有望联袂上涨

  ·主力资金流出白酒股 消费板块抱团“松动”

  ·收购元盛电子 中京电子的“小聪明”能否如愿

  ·纸厂提价叠加旺季到来 纸价"金九银十"行情可期

  ·换了股东股价仍创九年新低 江苏吴中为何难以爬出谷底

  ·思立微先下一城 汇顶科技一屏下指纹识别专利被宣告无效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今日的冲高回落是由于炒高的权重股减持、市场逆向思维、阶段技术指标过高等多因素影响。从市场的后市强弱来看,我们认为与量能密切相关,如果量能配合,则市场可维持震荡或相对强势;反之,如果量能减弱,市场可能进入调整回落的概率加大,个股风险将增加。

  东海证券:大盘指数在前期缺口3031~3046点压力面前,仍然是连续震荡,踟蹰不前。不论指数能否上破压力,仍或有震荡整理动能。短线需提防调整风险,但目前日线卖点仍不明显。

  广州万隆:在当前政策层面出现本质性转变、场外资金持续介入的情况下,A股中长期上涨的大格局不容有变,只是这两天的调整,带来了个股明显分化,也在警示着每一个投资者:A股虽然步入了“科技牛”,但市场的零和博弈决定了,行情演绎依旧是轮动分化,依然不会是轻松“躺赚”,投资者在接下来的操作,要具备前瞻性,把握行情节奏、分化格局下的中期主线机会,以及短期的应对策略,才能够在市场的零和博弈中脱颖而出。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1802.00     204.24     0.95%

  韩国KOSPI    2049.20      17.12     0.84%

  澳大利亚指数 6790.90      38.70     0.57%

  道琼斯指数  27137.04     227.61     0.85%

  标普500指数  3000.93      21.54     0.72%

  纳斯达克指数 8169.68      85.52     1.06%

  德国DAX指数 12359.07      90.36     0.74%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消息面积极向好 中秋节前大盘怎么走?

2019-09-12 08: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