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通报68批次不合格化妆品 美爱斯和广州丰韵上榜

2020年02月20日 14: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0日讯(记者 孙辰炜 马先震)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1期)》(2020年第11号),通告显示,根据《关于印发2019年广东省化妆品抽检工作计划的通知》(粤药监办执法〔2019〕45号)的要求,2019年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本期涉及全省2395批次化妆品的抽检信息,经检验合格样品2327批次,不合格样品68批次。

  附件1: 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抽验信息(2020年第1期,不合格产品68批)

序号

标示产品名称

生产企业/进口代理商名称

生产企业/进口代理商地址

样单位名称

样单位地址

包装规格

批号/生产

日期/限期

使用日期

检验机构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限值

2

品宣原液蚕丝膜

广州市丰韵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新市鹤边鹤泰路坡头岭西1

广州市丰韵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新市鹤边鹤泰路坡头岭西1

6/

BOBO/AA/AB

广州市药品检验所

氟轻松(2.78mg/kg

不得检出

60

多爱彩色染发膏(酒红色)

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美爱斯生物工业园

广州养和医药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西丽分店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西丽中路7072

60g+60g+18g*2

825A335

广州市药品检验所

未检出产品标签标识的染发剂:间苯二酚;检出产品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

/

61

多爱彩色染发膏(咖啡色)

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美爱斯生物工业园

广州养和医药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西丽分店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西丽中路7072

60g+60g+18ml*2

825A244

广州市药品检验所

检出产品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甲苯-25-二胺硫酸盐

/

  其中,案例2显示,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检验出广州市丰韵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丰韵”,666031)生产的品宣原液蚕丝膜氟轻松含量超标,标准为不得检出,而检测结果为2.78mg/kg。

  此外,案例60、61显示,经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检验,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爱斯”,837401)生产的多爱彩色染发膏(酒红色)未检出产品标签标识的染发剂间苯二酚,却检出产品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同时,美爱斯生产的多爱彩色染发膏(咖啡色)检出产品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甲苯-2,5-二胺硫酸盐。

  针对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化妆品,省药监局和各相关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法对相关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数量和流向,并将相关信息通报产品流向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同时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追根溯源,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违法行为;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企业违法违规问题要依法查处,并向社会公开。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广州丰韵是从事化妆品套装、沐浴露、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护发素、收缩水、面膜、眼霜、花露水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的私营独资企业,成立于2002年4月4日,注册资本50万人民币,罗浩芳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实控人、大股东,持股比例35%,该公司为挂牌新四板的企业。

  美爱斯主要研发、生产、销售化妆品、发用品、洗涤品,是江苏省日化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苏州市日化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汾湖高新区总商会副会长单位,并在2007年被评为首批苏州市知名字号企业,成立于1997年2月4日,注册资本4406.82万人民币,孙金明为法定代表人、实控人、董事长、大股东,持股比例60.26%,该公司于2016年5月20在新三板挂牌,主办券商为东北证券。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东通报68批次不合格化妆品 美爱斯和广州丰韵上榜

2020-02-20 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