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久其软件违规收监管函 近3亿元诉讼仲裁事项晚信披1年

2020年05月29日 16: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昨日公布的中小板监管函(〔2020〕第57号)显示,2019年4月15日,Etonenet(Hong Kong)Limited向上海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要求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其软件”,002279.SZ)根据《收购协议书》支付股权交易尾款约2.45亿元及违约金,上海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4月22日受理此案。截至2019年4月22日,久其软件连续十二个月累计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合计2.88亿元,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40%。久其软件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仲裁事项,直至2020年4月16日才对外披露《关于仲裁事项的公告》。  

  久其软件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第2.7条、第11.1.1条和第11.1.5条的规定。深交所要求久其软件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经中国经济网向记者查询发现,久其软件是专业的管理软件供应商和聚焦B2B2C的大数据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16日,注册资本7.11亿元,于2009年8月11日在深交所挂牌,赵福君为法定代表人,截至2020年3月31日,北京久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9730.10万股,持股比例13.68%,赵福君为第二大股东,持股7826.55万股,持股比例11%。北京久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实控人为董泰湘,第一大股东为天津君泰融汇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89.50%,天津君泰融汇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实控人为董泰湘,与赵福君各持50%比例股份,公司年报显示二人为夫妻关系。 

  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规定: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根据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本规则以及本所其他相关规定,及时、公平地披露所有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并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2.7条规定:本规则所称公平,是指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同时向所有投资者公开披露重大信息,确保所有投资者可以平等地获取同一信息,不得私下提前向特定对象单独披露、透露或者泄露。  

  公司通过年度报告说明会、分析师会议、路演等方式与投资者就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其他事项进行沟通时,不得透露或者泄漏未公开重大信息,并应当进行网上直播,使所有投资者均有机会参与。  

  机构投资者、分析师、新闻媒体等特定对象到公司现场参观、座谈沟通时,公司应当合理、妥善地安排参观过程,避免参观者有机会获取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因特殊情况需要向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银行、税务、统计部门、中介机构、商务谈判对手方等报送文件和提供未公开重大信息时,应当及时向本所报告,依据本所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还应当要求中介机构、商务谈判对手方等签署保密协议,保证不对外泄漏有关信息,并承诺在有关信息公告前不买卖且不建议他人买卖该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 。   

  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1.1.1条规定:上市公司发生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涉及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 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 500 万元的,应当及时披露。  

  未达到前款标准或者没有具体涉案金额的诉讼、仲裁事项,董事会基于案件特殊性认为可能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或者本所认为有必要的,或者涉及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被申请撤销或者宣告无效的诉讼的,公司也应当及时披露。 

  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1.1.5条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仲裁事项的重大进展情况及其对公司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诉讼案件的一审和二审判决结果、仲裁裁决结果以及判决、裁决执行情况等。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  

  中小板监管函【2020】第 57 号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 4 月 15 日,Etonenet(Hong Kong)Limited 向上海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要求你公司根据《收购协议书》支付股权交易尾款 2.448 亿元及违约金,上海仲裁委员会于 2019 年 4 月 22 日受理此案。截至 2019 年 4 月 22 日,你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合计2.873亿元,占你公司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40%。你公司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仲裁事项,直至 2020 年 4 月 16 日才对外披露《关于仲裁事项的公告》。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2.1 条、第 2.7条、第 11.1.1 条和第 11.1.5 条的规定。请你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同时,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特此函告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  

  2020 年 5 月 28 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久其软件违规收监管函 近3亿元诉讼仲裁事项晚信披1年

2020-05-29 1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