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预计指数6月仍是箱体震荡格局 关注内需题材

2020年06月01日 09:0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上周五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创指一度涨近2%,午后小幅回落后维持盘整。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百股涨停再现,资金情绪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852.35点,涨0.22%;深成指报10746.08点,涨0.87%;创业板指报2086.67点,涨1.54%。 

  分析人士表示,预计指数6月仍是箱体震荡格局。结构上6月将是风格从消费向成长切换的过渡期。部分受益于财政政策刺激的低估值板块可积极关注。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环保等领域。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指出,在当前短期市场不明确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在中长期维度上布局,因此继续推荐“新基建+老基建+大消费”。以5G基建、特高压、充电桩、大数据中心等为主的新基建弹性最高,关注通信、电气设备、计算机。老基建中建材和机械有望在后续项目开工中持续迎来景气度上升。大消费的关注汽车产业链,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方向值得关注。地产竣工产业链的家具家电值得关注。随着疫情防控的好转,消费场景的恢复和日常消费的持续同时存在,相关的社服、传媒等行业的标的值得关注。 

  银河证券指出,展望后市,短期来看,随着两会落幕,政策预期基本兑现。市场以震荡为主,投资者情绪较为谨慎,需要等待催化剂确立进一步的趋势。托底经济运行的政策基调、持续修复的经济基本面是当前市场的主要支撑力量,而且大概率继续维持,目前A股整体仍处在相对低位,机会仍待深挖,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会议围绕的政策热点。建议可从中长期角度出发配置相应板块:1、疫苗、创新药、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以及护肤美容、调味和美食等生活必需品的投资机会是长期的(短期估值偏高);2、近期受到美国对华相关限制政策的冲击,已回调的半导体为核心的科技龙头公司。3、部分建材、五金、瓷砖等集中度低的行业,存在成长性机会。 

  市场重要新闻  

  · 十股面临“一元退市”风险 近百股在边缘试探   

  · 专家建议投资者不要赌面值退市公司“复活”    

  · 面值退市常态化促进资本市场良性循环   

  · 券商六月“十大金股” 扎堆消费概念   

  · 六月上涨概率逾五成 三路资金续演结构性行情 

  · 面值退市节奏加快 有投资者称“等着集体诉讼”维权   

  · 科创板受理企业凸显四大特征 129家“后备军”在路上 

  · 国资委不再审核央企控股上市公司 股权激励分期实施方案   

  · 央企控股科创板公司股权激励有望提速  

  · 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成果丰硕 五方面好做法被国资委“点赞”    

  · 深交所七答市场关切问题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箭在弦上  

  · 5月份制造业PMI为50.6% 12个行业新订单指数高于上月   

  · 5月机构大宗交易扫货155亿 环比暴增241%    

  · 海螺水泥子公司现业绩盈亏疑云:事起2000万分红款纠纷 赢官司恐面临信披问题    

  · T+0时隔25年重回A股?上交所: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预计指数6月仍是箱体震荡格局 关注内需题材

2020-06-01 09: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