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结构性慢牛行情或刚开始

2017年09月18日 15: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午后,两市维持震荡整理走势,盘面分化依旧,沪弱深强现象再现,中小创表现出色。截至收盘,沪指报3362.86点,涨9.24点,涨幅0.28%,成交2279亿元;深成指报11153.53点,涨90.43点,涨幅0.82%,成交2883亿元;创业板报1894.80点,涨19.17点,涨幅1.02%,成交737亿元。

  分析认为,在宏观经济总体保持稳定的背景下,A股市场由价值投资驱动的结构性慢牛行情或许才刚刚开始。不同于以往由粗放式扩张或者货币放水带来的牛熊快速转换、市场大起大落,这一次的牛市新征程或将是一场优势企业价值投资的盛宴。

  【涨停个股揭秘】

  【芯片技术】富瀚微、科大国创、士兰微

  涨停原因揭秘:9月16日凌晨消息,图形芯片生产商英伟达的股价上涨6.32%,自8月7日以来首次创下了历史收盘纪录,同时也是今年以来第19次创下历史收盘新高。原因是投行EvercoreISI预测该公司股价可能会从当前水平大幅上涨近40%,该行持此观点的理由则是投资者似乎“严重”低估了人工智能(AI)技术的潜在市场。继华为之后苹果推出人工智能芯片,基于移动端的人工智能核心在于云智能和端智能!人工智能需要“芯”“端”“云”协同,才能发挥最大效用,除了云端芯片提升之外,基于手机智能终端、传感器、IOT、存储器等芯片提升是大势所趋。

  【5G传输】新易盛

  涨停原因揭秘:上周,中国光博会CIOE2017在深圳圆满落幕,参展厂商超过1600家,国内三大运营商悉数出席,从5G网络承载、400G光模块等多方面指明行业新需求和新市场。一方面,相比于去年,产业链上下游已全面向100G光模块切换,100G光模块规模商用已成定局。另一方面,运营商初步明确了5G网络承载需求,明确指出25G/100G/400G光模块新需求将成为5G时代光通信的主流。

  【钨价上涨】章源钨业

  涨停原因揭秘:美媒称,对西方世界的经济和防御来说最关键的材料之一钨的价格正以比任何主要大宗商品都快的速度上涨。据美国网站9月11日报道,近两个月来,在人们对中国供应削减越来越担忧之际,钨价上涨超过50%。这种金属约有80%来自中国。中国正在取缔带来污染的矿井,并实施生产指标。欧洲的钨价自7月初以来上涨了52%。这一涨幅超过了商品指数中所有22种主要材料。

  【新疆国企改革】天润乳业

  涨停原因揭秘:2017年上半年,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精准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出台《关于建立完善师市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意见》,落实国有企业法人财产权和经营自主权,健全企业治理结构,使企业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制定《第十师国有企业风险抵押金管理办法》、《第十师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暂行办法》,建立了差异化的激励约束机制。公司是新疆兵团旗下企业,有望受益于国企改革。

  【盐湖提锂】冠农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根据国资委官网9月14日消息,中国五矿所属五矿盐湖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首批150公斤工业级碳酸锂产品在青海一里坪盐湖顺利下线,标志着“五矿盐湖已成功攻克了高镁锂比分离技术规模化生产的世界性难题,全面进入工业化盐湖提锂阶段”。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