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大通表示 二季报财报季有望提振美股

2018年07月25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将有35%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披露二季度财报。摩根大通近日公布研报显示,从17%已披露财报的公司看,二季报的美股公司盈利若高于预期,将能更轻松地提振投资者人气。

  报告称,在已跑赢市场预期的公司中,股价在财报发布后首个交易日表现超过标普500大盘的中位数为0.9个百分点,远高于一季度时的0.2个百分点。

  摩根大通策略师Mislay Matejka团队表示,本来预计标普500成分股企业对未来的业绩指引更趋保守,但有67%已发布财报公司都提升了盈利前景,创五年来第二高的数量比例,而4月份一季报集中发布时,在类似时段仅有24%的企业提升了盈利预期。

  研报还认为,更多企业对三季度盈利指引释放了一个信号,即投资者正在重新确认基本面依旧稳健的企业。

  数据显示,二季度的标普500企业盈利同比增速预计为20.6%,是2010年以来当季第二高水平。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