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上周小涨 欧亚股市普跌

2018年08月06日 07:2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李语涵

  上周美股维持震荡格局,全周道指微涨0.05%,标普500涨0.76%,纳指涨0.96%。全球其余股市大多下跌,英股周跌0.55%,法股跌0.59%,德股跌1.90%,日股跌0.83%,韩股跌0.32%,港股大跌3.92%。

  上周焦点大致有三个:一是重要央行的利率会议,二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三是贸易摩擦。利率会议方面,美联储按兵不动,英央行加息25个基点,均符合市场预期。此外,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显著不如预期,但失业率下降。这组数据整体偏软,但尚不足以显著影响美联储后续加息意向。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9月会加息,其后有六七成概率再加息一次。贸易摩擦方面,美国对中国施压力度有所调高,中国也推出了反制措施,欧股略微承压,美股未受明显影响。 郑步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