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里拉大贬 全球股市略受冲击

2018年08月13日 07:0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上周欧美股市前期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但周五因土耳其股汇双杀而跟随大跌。就全周情况看,欧美股市整体涨跌并不很大。美股方面,道指周跌0.59%,标普500跌0.25%,纳指涨0.35%。欧洲市场,英股周涨0.10%,法股跌1.17%,德股跌1.52%。亚太市场,日股周跌1.01%,韩股微跌0.21%,港股大涨2.49%。

  因经济基本面不好、央行独立性受质疑、外债过多及与美国关系紧张等,土耳其里拉年内不断贬值。上周五里拉单日贬幅接近20%,原因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对土耳其钢铝双倍征税。

  上周影响美股的另一因素是7月PPI及CPI数据,最终公布的PPI略低于预期,而CPI又略高于预期。由于CPI相对重要些,故上述数据略微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