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美紧张未缓解 全球股市下跌

2018年08月16日 07:1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周三早盘,美股暂跌。截至昨21:36,道指跌0.61%,标普500跌0.55%,纳指跌0.69%。欧洲市场,英股暂跌1.09%,法股跌1.15%,德股跌1.17%。亚太股市周三收盘涨跌互现,日股收挫0.68%,韩股上涨0.47%,港股跌1.55%。

  土耳其仍是金融市场焦点,该国近日对美国展开反制。比如,宣布提高一些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这使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外汇市场,土耳其当局竭力维持本币币值稳定,里拉已连续第二天回升。不过,由于忧虑美国再有报复行为,全球股市普遍承压。

  数据方面,昨美国公布的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5%,显著优于预期。扣除汽车与汽油销售不计,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6%,亦优于预期。上述数据公布后,本已有所上涨的美元指数进一步上涨。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