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纪传媒中报引关注 深交所问了些啥

2018年08月16日 07:3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印纪传媒日K线图

  ■公司看台

  ■本报记者 杨成万

  印纪传媒 (002143)流年不利,继此前连续遭遇监管部门问询及关注后,8月15日,公司又发布公告称,于8月7日收到深交所对公司2018年中报的问询函。由于涉及面较广,需要核查的工作量较大,目前尚未完成,只好延期回复。“利润、应收账款、存货、流动性、股份等都有涉及,表明监管部门早已盯上了公司。”有知情人士表示。

  一问利润:

  为何亏损4949万?

  2018年上半年,印纪传媒实现营业收入3.90亿元,同比下降49.36%,实现净利润2170万元,同比下降91.89%,实现扣非净利润-4949万元,同比下降121.74%。预计2018年1-9月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093万元-12560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导致经营业绩较大变动的主要原因和相关影响金额,并说明与行业可比公司是否存在较大差异。如是,请进一步分析原因及合理性,并结合公司业务构成和经营计划说明公司扭亏的主要措施,请充分提示亏损的风险。

  2014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取得印纪影视100%股权。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69亿元,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幅下降且预计前三季度较难改善。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印纪影视精准达标承诺业绩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主要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重点说明在业绩承诺期过去一年后公司经营业绩即出现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

  二问资产:

  回款比例为何大降?

  2017年末,印纪传媒应收账款规模23.30亿元,期后回款比例为12.20%。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回款比例较上年60.73%大幅下降的原因等事项。

  2018年上半年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23.90亿元,与期初持平;其中,账龄6个月以内的应收账款为3.95亿元,而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3.90亿元。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公司说明欠款情况、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客户财务状况是否异常等信息,并说明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的回款措施。

  2018年上半年末,公司预付款项规模为8.53亿元,较期初增长45.58%。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营业收入同比明显下降而预付款项规模较期初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对于单一对象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预付账款,重点说明是否具备商业实质,相应款项与业务开展需要是否匹配,是否构成提供财务资助或者变相资金占用。

  2018年上半年末,公司存货规模为5.23亿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将部分存货列示为库存商品的依据和准确性,结合行业可比公司,重点说明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谨慎。

  三问流动性:

  偿债能力有多强?

  2018年上半年,印纪传媒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72亿元,同比下降1609.85%。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回款情况,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详细说明2018年上半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3.81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58.03%的原因。

  2018年上半年,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3亿元,同比增长938.19%,公司称主要因支付了一笔收购镜尚传媒简的投资保证金。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向镜尚传媒支付投资保证金的具体情况。

  此外,公司发行的“17印纪娱乐CP001”4亿元将于2018年9月到期。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分析偿债能力,说明偿付前述债务是否存在较大压力。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