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沪指创新低 5G概念走强

2018年08月16日 15: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集体跳空低开逾1%,一波下杀沪指跌破前期低点2691点。随后三大股指快速拉升,一度集体翻红,午后三大股指再度走弱,震荡下行。

  截止收盘,沪指报2705.19点,跌0.66%,深成指报8500.42点,跌0.94%,创指报1463.87点,跌0.99%。

  从盘面看,5G概念、央企改革概念盘中走强带动市场快速反弹,银行、保险、券商等大金融股盘中活跃推升股指走高。市场热点中,5G概念、国产软件、量子通信、工业互联、云计算、芯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类题材盘中走强,生物疫苗、基因测序、仿制药等医药类题材盘中跟风活跃。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通信设备、保险、家用电器、医药、半导体、软件服务等行业涨幅居前,其中,电信运营板块盘中大涨6%以上。

  广发证券认为,经历了连续的情绪低迷,上周A股资金整体流出,市场陷入观望分歧状态,市场短期或继续处于宽幅震荡。展望三季度,随着中报披露日期渐近,二季度受错杀的绩优价值股有望迎来反弹,建议继续关注绩优蓝筹风格。近期主板盈利预期稳中略升,有利缓和市场恐慌情绪。

  从估值上来看,以上证50及沪深300为代表的大蓝筹绝对估值仍具优势,但短期来看继续拉升空间有限;中小创估值短期已经跌出一定的机会,但空间依然有限;而介于两者之间的中证200及中证500指数,目前PE分别处于历史约1.4%及3.3%分位,中长期配置性价比相对更高。

  【涨停个股揭秘】

  【5G概念】剑桥科技、神宇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5G规模测试和应用测试已展开试点,地方纷纷划定5G覆盖时间表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试图在这场5G竞速赛中抢占优势,不少地方还围绕5G出台制定了相应的产业发展计划。专家表示,5G建设已进入大提速阶段,随着2020年大规模商用,车联网、物联网等相关产业也将迎来大发展。

  【婴童概念】创源文化、群兴玩具、高乐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国务院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方案》提出,包括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计划生育“少生快富”补助等3个计划生育扶助保障项目,明确为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中央将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

  【天津混改】津滨发展、津劝业

  涨停原因揭秘:上海绿地集团14.859亿受让天津建工65%股权,标志着天津市国企混改正在加速发展,并走向更高形式。绿地集团将推动天津建工今后5年每年保持30%-50%的收入、利润增长,争取到202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目标。

  【新股与次新股】捷佳伟创、长城军工、剑桥科技、创源文化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