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拟收购龙帆广告 华扬联众抢占线下流量资源

2018年08月17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江钰铃

  华扬联众日前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龙帆广告100%股权,对价为18.9亿元。业绩承诺方面,2018年-2020年,龙帆广告合并报表净利润不低于1.68亿元、1.93亿元、2.22亿元。

  华扬联众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收购龙帆广告旨在抢占线下流量资源,并与现有的数字营销业务形成协同,形成交叉销售,丰富媒体形式,扩大客户来源;同时,线上线下媒体得以数据对接、联动投放,提升传统广告投放效果。

  2013年-2017年,华扬联众营业收入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达82.16亿元,同比增长23.77%;近5年收入复合增速达到38.07%。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0.14亿元,同比增长37.90%。

  上述华扬联众人士表示,公司聚焦互联网广告服务相关业务,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龙帆广告代理媒体资源覆盖一至四线城市,主要包括公交候车亭、自行车亭、公话亭、公共汽车车身、地铁媒体等。

  2017年,龙帆广告实现收入4.57亿元,同比增长10.23%;净利润为4930万元,降幅较大;如果不考虑员工持股平台6155.72万元股份支付费用等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2017年龙帆广告净利润为1.18亿元,同比增长33.87%。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