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通报7宗内幕交易案 多与并购重组事项相关

2018年08月17日 17:1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通报,证监会近日对7宗内幕交易案作出处罚,有6起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项相关,其中,周琳内幕交易“江南水务”案,被没收违法所得938.8万元,并处以1877.6万元罚款。

  常德鹏强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领域已成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的易发、高发地带,证监会将对该领域发生的违法行为予以持续严厉打击。资本市场是信息市场,克服内外信息不对称的市场缺陷,保证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经营信息的公平获取,是保障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和资本健康发展的应有之义,部分上市公司内部人员及其利益相关方利用信息优势进行内幕交易,妄图非法获利,严重扰乱资本市场发展秩序,损害了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必须严惩。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持之以恒打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不断强化监管执法,督促相关内幕知情人律己慎行,保守公司经营秘密,恪守职业道德,一旦碰触法律底线,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