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讯复苏路还看3大变数 《权力游戏》手游势成关键

2018年08月17日 19:22    来源: 新浪财经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腾讯(00700)下半年业绩会“绝地求生”或是“凛冬将至”,仍然紧扣三个不确定因素:(1)游戏上架及变现审批快慢;(2)高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游戏贡献;(3)代理游戏的变现之路。

  计算机游戏《堡垒之夜》国服版今日起开放测试,腾讯总裁刘炽平日前在业绩指,虽然内地监管部门改组暂缓原有游戏变现审批,但该游戏符合资格循‘绿色通道’申请变现,争取暂时向玩家推出付费内容。不过,能否化为长远现金流,控制权却在内地文旅部及广电总局手上。

  以往厂商要在游戏向内地玩家推出付费内容,需事先得到出版机构、新闻出版总署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政策部门审批,方能获得‘游戏版号(批准)’。但内地新闻出版总署及广电总局今年首季末合并,至今仍在‘机构调整’阶段。

  《权力游戏》手游 势成关键

  市场估算,广电总局版号审批暂停4个多月以来,以当局此前平均每月审批约700款游戏推算,相当于令内地游戏市场缺少约3,000款游戏‘新血’,直接冲击内地游戏市场的商业化进程。

  游戏业务的转折点之一,是获HBO授权、改编自海外热门剧集的代理游戏《权力游戏:凛冬将至》表现。市场料游戏最快今年底上架,但何时变现、游戏玩法仍属未知之数。若游戏正式上市,但未获批变现,随时成为内地‘食鸡’游戏的翻版。一方面从现有王牌产品的《王者荣耀》挖走用户,却无法承接《王》的变现能力,此乃市场需注视的风险。

  另外,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获华谊腾讯娱乐(00419)委为董事局副主席,料增强腾讯架构内的媒体、影视及娱乐领域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