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震荡涨0.40%险守2700点 科技股萎靡

2018年09月07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周期股崛起,带动股指冲高,沪指盘中涨逾1%,创指大涨2%;随后震荡回落翻绿。午后,三大股指反弹,沪指翻红后沿平盘线上方横盘震荡,尾盘险守2700点关口,深成指、创指走势类似。 盘面上,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周期股表现强势,科技股集体萎靡。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02.30点,涨0.40%;深成指报8322.36点,跌0.02%;创业板指报1425.23点,涨0.17%。

  沪市成交1138.40亿元,深市成交1582.0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720.4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495.20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天然气、黄金、煤炭、医药、水泥、物流、环保、钢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国产软件、通信设备、芯片概念、5G、半导体、军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证监会发布网络直播平台“非法荐股”活动风险警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网络直播荐股收费属于证券投资咨询活动,未经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此类活动。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获取证券投资建议请通过证券公司或合法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进行,上述合法证券机构名单可在证监会、证券业协会网站查询;请不要与无资格机构和个人合作,远离“非法荐股”,避免利益损失。

  2、据报道,滴滴创始人程维在发给公司全员一封内部信件中承认,滴滴6年来还没有实现过盈利,创业6年合计亏损约390亿元。

  3、贵州白酒产业1至7月完成产值560亿元,同比增长14.8%。

  4、日前,最高法印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明确互联网法院管辖范围,不受理P2P借贷纠纷。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目前A股处于筑底阶段,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近期反弹主线科技股内部分化,市场分歧较为严重,半数以上个股遭遇流动性危机。昨日国常会传来利好,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不增加企业负担等促使市场普涨,但市场上攻意愿不足,冲高回落。操作上,短线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关注科技、基建、国企改革等主题。

  联讯证券:短期市场我们需要注意两点。一是底部认识仍可坚守,即便过去两月外部风险时而干扰,A股也只是持续磨底,且局部板块已经底部抬升。二是短期反弹窗口即便为一致预期,仍需注意其不确定性,正所谓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短期市场无碍中期乐观展望,吃饭行情有望徐徐展开。经济、政策相互对冲,从而降低经济的系统性风险;十月份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的改革预期,以及资金面上可预期的长线资金入场比如养老目标基金、富时罗素指数,将助推A股走出底部抬升的中级行情。建议以银行保险、高景气周期为底仓,配置大众消费等政策受益品种,以及适度博弈市场超跌品种。

  国泰君安:进入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新时代,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先。我国目前的基础设施建设已进入同比下行的趋势中,对经济的支撑力度也在减弱。随着全球进入依靠新兴技术重新定义分工角色的时期,我国抓住机遇抢占新兴产业发展制高点尤为重要。因此,能支撑产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信息基础设施才是我国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关注的重点所在。参考发布到2020年具体规划的新兴产业方向,并考虑由中央主导,全国推进的角度,认为信息基建主要包括网络建设中的窄带物联网(NB-IoT)、5G、IPV6、北斗,数据服务中的大数据中心,以及网络信息安全保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979.81            4.99         0.02%

  日经225指数 22307.06         -180.88        -0.80%

  韩国指数   2281.58           -6.03        -0.26%

  澳大利亚指数 6252.30          -15.50        -0.25%

  道琼斯平均   25995.87           20.88         0.08%

  标普500       2878.05          -10.55        -0.37%

  纳斯达克综合  7922.73          -72.44        -0.91%

  德国DAX指数  11961.65            6.40         0.0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