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 沪指跌逾1%创指失守1400点

2018年09月10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持续走低,盘初特高压、啤酒等板块涨幅靠前,网络安全、数字中国等居板块跌幅靠前。午后,三大股指再次探底,盘中沪指跌逾1%,创业板指跌逾2%。

  截至收盘,沪指报2669.48点,跌1.21%:深成指报8158.49点,跌1.97%;创业板指报1390.82点,跌2.41%。

  盘面上,板块普遍飘绿。仅特高压、燃气水务、啤酒等少数板块实现上涨,消费电子、苹果概念、无线充电、数字中国、小米概念、智能穿戴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证监会9月10日中午发布“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下称)第四十三条‘经营性资产’的相关问题与解答(2018年修订)”,对上市公司收购少数股权时“经营性资产”的范畴做出解释。资深保荐代表人王骥跃表示,新规则放开了多数企业收购少数股权触及20%的红线,仅保留对金融企业的审慎监管,实际上是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鼓励。

  2、近日,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北廊坊举办。围绕“协同开放,合作共赢——新机遇、新动能、新未来”的主题,本届京津冀投洽会针对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高新技术等领域,收集发布了367个项目,促成一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3、近日,中兴通讯与中国移动针对2018年PON系统设备新建集采和扩容完成框架签订,就后续中移10G PON建设项目达成正式合作。本次中国移动PON系统设备集采首次纳入XGS-PON设备。中兴通讯提供的业界最新一代TITAN系列ZXA10 C600等产品,是业界首个采用高端路由器架构的10G~100G PON光接入平台,采用自研芯片。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上周沪指弱势震荡周K线收以小阴,指数周中快速下挫后虽数次发起技术性反抽,但在量能跟进不足的限制下多以冲高回落告终。后续重点关注2700点一带争夺,该区域不仅是整数关口,也是“头肩底”形态左肩低点所在,技术意义较为突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底部构筑期间保持谨慎,半仓以内逢低关注超跌的绩优股和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龙头的长线布局机会。

  东吴证券:客观分析,市场经过前期的持续回落调整,其实业已释放+消化大部分悲观预期,做空动力更多来自恐慌情绪的释放;目前机构仓位处于较低水准。市场局部已有部分企稳迹象,投资者对于后市无须过度悲观;不过诸多未确定扰动因子压制稳健型资金追高意愿,大盘延续窄幅震荡拉锯应是大概率。战略布局需定力,指数震荡防分化,策略上不冒进盲动,跟踪业绩改善预期公司可能出现的买点,战术上可适度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

  博星投顾:对于短期行情,9月反弹行情是可以期待的,毕竟对经济的过分悲观预期已经在指数上反映,但大基建政策的对冲及市场流动性的边际宽松政策的推进均存在时滞效应,此影响大概率将在9月、10月宏观经济指标上体现。从目前来看,上证指数2700点下方,无论是否再创新低,均有较大概率属于诱空,因此,投资者没有必要再过分恐慌。一旦利空落地,市场大概率或走出探底回升,并形成一个重要底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涨图

  跌图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508.21       -478.99         -1.78%

  日经225指数         22373.09       66.03           0.30%

  韩国指数          2288.66        7.08            0.31%

  澳大利亚指数        6241.20        -11.10          -0.18%

  道琼斯平均           25916.54       -79.33          -0.31%

  标普500              2871.68        -6.37           -0.22%

  纳斯达克综合         7902.54        -20.19          -0.25%

  德国DAX指数         11959.63       4.38            0.04%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