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特高压、5G两板块强势

2018年09月11日 15:5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临近上午收盘,在5G、国防军板块带动下,三大股指全面反弹,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收复1400点关口,午后三大股指再度走低,盘中银行股的砸盘,沪指更创近两年半以来新低,尾盘三大股指虽有小幅反弹,但依然不改市场低迷格局,全天三大股指维持宽幅震荡。

  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211亿元,沪市单日成交额不足千亿元,创熔断后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2664.80点,跌0.18%,深成指报8168.10点,涨0.12%,创指报1395.17点,涨0.31%。

  【涨停个股揭秘】

  【特高压】

  涨停个股:大连电瓷、通光线缆、中电电机

  涨停原因揭秘:日前,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在今明两年核准开工九项重点输变电工程,合计输电能力5700万千瓦。上述《通知》共规划了12条特高压线路,其中7条为交流,5条为直流。这意味着,自2018年下半年起,中国电网工程建设尤其是特高压项目,又进入了新一轮的加速发展期。

  【5G概念】

  涨停个股:中通国脉、纵横通信、高斯贝尔

  涨停原因揭秘:川财证券表示,目前,中国正处于5G规模试验阶段,建议关注主题性投资机会以及中报盈利和估值相匹配的个股。根据规划,5G将于2020年商用,2019年预商用。预计2019Q2进入业绩兑现期,在此之前是偏主题性的投资机会。

  【超跌反弹股】

  涨停个股:宁波东力、千山药机、江苏新能、聚灿光电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页岩气】

  涨停个股:通源石油、海默科技、宝德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据经济日报8月29日报道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近日表示,我国将加快推进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产业化进程,统筹开展资源勘查、试采攻关、环境保护、平台建设及产业政策制定等,基于中国可燃冰调查研究和技术储备现状,预计我国在2030年左右有望实现可燃冰商业化开采。另外,近日,中石油等国有石油公司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专题研究部署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努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工作。

  【国防军工】

  涨停个股:安达维尔、天奥电子

  涨停原因揭秘:8月份新增军工装备采购公告数环比增加7%,延续今年3月以来的增势。中报数据已经披露完毕,军工板块行业收入同比增长14%,净利润增长28%,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主业订单变化导致。机构认为,今年或为军品订单大年。从国防预算方面,预计今年国防预算增速将迎拐点;从军队体制改革方面,2018年军改影响逐步减弱,或将迎来的订单补偿性增长;从军品交付5年周期规律方面,2018-2020年进入补偿期。

  【填权炒作】

  涨停个股:赫美集团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7月份高送转除权后,市场对其有填权预期,今日被炒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