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赛托生物山东菏泽超标排污上黑榜 曾被群众投诉污染

2018年09月12日 06: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2日讯 (记者 张海蛟) 9月10日,生态环境部网站发布公告称,赛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托生物,300583.SZ)在菏泽市定陶区超标排污,生态环境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题为《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作进展(9月9日)》的督查公告显示,200个督查组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236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48个。 

  此次发现的环境问题主要分为12类问题,其中,发现涉气“散乱污”企业4家;发现14台应淘汰燃煤锅炉未拆除;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0个;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3个;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15个;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9个;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25个;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29个;超标排污问题4个;排污口设置不规范问题7个;发现“黑加油站”问题4个;其他涉气环境问题14个。 

  上市企业赛托生物因超标排污,出现在“9月9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汇总表”的116号。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此次督查发现问题汇总表中看到,赛托生物2018年8月18日10时颗粒物排放浓度小时均值为26.5mg/m3,2018年8月31日21时22时颗粒物排放浓度小时均值分别为23.6mg/m3 、23.4mg/m3,超过《山东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2374-2013)规定的颗粒物20mg/m3)。 

  赛托生物问题类型为超标排污或未执行超低排放标准。 

  媒体曾对赛托生物污染问题进行过报道。2017年4月,市场信息报报道称,“赛托生物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为医药中间体,污染十分严重。环保部相关专家此前曾经指出,生物医药产业属于资源利用和技术应用结合型的产业,在其发展过程中,又面临着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环境污染问题,如不合理利用对生物资源的破坏、生产过程中排放废水、废气、废渣和恶臭气体对环境的污染问题等。特别是现在的产业发展都向集中式的园区化方式发展,使得相关的环境问题在地域上更加集中和突出,影响更显著。”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政府官网发现,有群众发布《赛托生物科技公司污染问题,周围群众还让活吗》的投诉帖子。 

  上述问题提交日期为2015年9月19日,办理状态显示已办理,办理单位为环保局。 

  2017年1年6日,赛托生物股票正式上市交易,登陆深交所。截至昨日收盘,赛托生物总市值为38.67亿元。

  

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政府官网群众投诉赛托生物截图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