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连挫三日跌0.33% 市场人气持续低迷

2018年09月12日 15: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2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早盘在国产军工板块持续拉升带动下,三大股指悉数反弹。午后开盘两市横盘震荡,国产软件集体跳水,白马股全线杀跌,各大指数纷纷下挫,持续走低,市场人气再度低迷。

  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通用航空、传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边缘计算、白酒、医药电商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截止收盘,沪指报2656.11点,跌0.33%,深成指报8111.16点,跌0.70%,创指报1385.80点,跌0.67%。

  【消息面】

  1、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电信在雄安新区白洋淀水面完成国内首个5G覆盖水面的测试。

  2、森远股份子公司森远增材最新研制的新一代3D打印机开始打印作业,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幅面喷墨式3D打印机成功下线。

  3、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12日发布9月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称,2018至2019年度,中国玉米产量预计为2.13亿吨,比上月的预测数上调157万吨,原因是玉米单产比上月预测数每公顷调增45公斤。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近期市场出现连续的强势股补跌以及成交的极度萎缩,这基本上市底部比较明显的特征,也是比较强的底部信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市场资金面仍未达到共识,短期部分抄底资金虽然小有表现,但还不能掀起多大的波澜。当下市场距离“股灾底”的2638点一步之遥,在整体弱势下,这个位置也是岌岌可危,但在多重因素支撑下,市场随时都会有强劲的反弹来袭。因此,与其去猜测2638点会不会跌破,还不如积极精选优质标的,以便随时的反弹来临之际,能快速的加仓和建仓。当,如果是中期战略上,现在就是投资的较好时机。操作上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天鼎证券:从制度层面上,目前A股“漏洞”不断得到修复,无论是回购、外资开放、期货期权放开或是估值都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利好不断叠加,只为未来大牛行情蓄势。短线而言,昨日个股操盘出现走平,意味着次日短线大概率走好,如果有利好消息面配合将会出现更为可观的涨幅。操作上,坚持利用指标信号去客观的操作,即往上拐头则进场买入,不出现拐头信号就继续等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295.91       -126.64        -0.48%

  日经225指数  22604.61        -60.08        -0.27%

  韩国指数    2282.92         -0.28        -0.01%

  澳大利亚指数  6175.90         -3.80        -0.06%

  道琼斯平均    25971.06        113.99         0.44%

  标普500        2887.89         10.76         0.37%

  纳斯达克综合   7972.47         48.31         0.61%

  德国DAX指数  11970.27        -16.07        -0.13%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