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16日财经早餐

2018年09月16日 07: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了8月份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总体平稳,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所上涨。

  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15日印发通知明确,对占用耕地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重点清理整治工商资本和城市居民到农村非法占用耕地变相开发房地产和建设住房行为。

  国家医保局:截至2018年8月底,全国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达到11915家,累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93.0万人次。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线“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网友可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举报。

  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南京举行。本次纪念活动主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15日回应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对瑞典警察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要求瑞典政府立即对事件进行彻查,及时回应当事中国公民提出的严惩、道歉、赔偿等要求。

  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南京举行。本次纪念活动主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15日回应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对瑞典警察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要求瑞典政府立即对事件进行彻查,及时回应当事中国公民提出的严惩、道歉、赔偿等要求。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台风“山竹”将于16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珠海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16日广东省内高铁全天停运,深圳、珠海机场航班全部取消。

  中科院吴正岩研究员课题组近期研制出一种纳米促芽剂,可显著促进马铃薯种薯发芽,高发芽率正是马铃薯高产的关键因素之一。期刊《农业与食品化学》发表了该成果。

  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士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 POLICY

  国家粮食局等九部门印发通知,对东北地区的玉米、大豆给予补贴。

  北京市发布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在“十三五”规划目标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还明确设置了各区空气质量改善指标。

  江西省八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文件,决定自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开展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将重点查处无证勘查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提升审批效能,辽宁省大连市近日推出13项环保审批改革,与重点园区和企业签订专员服务承诺书。

  市场 / MARKET

  下周(9月17日至21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51.2亿股,以周五(9月14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487.55亿元,较本周略有下降。

  世界黄金协会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3763.6吨。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中国、瑞士、日本、荷兰的官方储量没有变化;俄罗斯则保持增长趋势,由1944.0吨增至1970.1吨。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最新公布的数据,10686家挂牌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9768.39亿元,同比增长16.13%。

  最新报告显示,我国物联网市场去年全年市场规模突破1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25%,预计2021年我国物联网平台支出将位居全球第一。

  报告显示,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窄幅下跌,报收于163.16点。期货市场有所企稳并呈小幅的反弹,市场成交有所回暖。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近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展会通过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先进技术等内容,吸引了大量中外客商前来参展。

  SpaceX公司近日宣布,已签下第一单私人月球旅行合约,将用BFR(大猎鹰火箭)送神秘的全球首位绕月飞行私人乘客往返月球。

  15日起,滴滴恢复深夜出行服务。快车(含优步、优享)及专车司机在深夜期间(23:00-5:00)需满足注册时间超过半年、安全服务超过1000单等条件才能接单。

  环球 / GLOBAL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人类发展水平总体呈上升趋势,但不均衡发展仍是制约因素。

  据美国气象部门当地14日消息,1级飓风“弗洛伦斯”当日早间从美国东海岸北卡罗来纳州登陆,预计将持续带来“可致命”的风暴潮、狂风以及“破坏性”洪水。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近日表示,俄央行正在推行去美元化政策,而且此政策将持续执行。俄罗斯目前已实现与中国、印度等国在国际贸易中使用本币结算。

  巴西当地时间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巴西服务业环比下降2.2%,同比下降0.3%,为2011年以来同期最大降幅。

  身边 / SOCIETY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回迁工作15日正式启动,来自大兴区榆垡镇和礼贤镇13个村的2万余名回迁村民将搬进新居。

  青海医保平台的医疗救助经办模块上线,困难群众即日起可实现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单式”结算。

  世界文化遗产、我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景区,从9月16日起试行实名制购票,其中窟区每日限售6400张门票,售完为止。

  河北警方近日打掉一个从事非法捕捞、强迫交易的涉黑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97名,涉案金额高达3亿元。

  近日,陕西一学校300多斤的铁门忽然倒塌,门后有个孩子,站在门边的18岁军训教官王梦豪本可以闪开,却本能般举起双手将铁门撑住,导致身体多处受伤。

  生活提示

  久坐的人记性差 / 美国加州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坐得越久就越健忘。运动可以使人通过深呼吸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促进脑细胞增长。不过,久坐对大脑带来的伤害更加严重,会导致脑部机能衰退。保持脑健康,避免久坐是关键。

  经济课堂

  MACD指标 / 即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 and Divergence)指标,通常用于金融市场交易。指标利用收盘价的短期与长期指数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时机作出研判。

  今日话题

  2019年考研预报名工作本月将启动。一项数据显示,2018年考研人数达238万,往届生报考比例高达44.9%,多次复考的不在少数。高学历、上名校似乎成了不少考研族的执念。热度背后,考研族是为求学深造,是为就业竞争,还是为学历镀金?你怎么看?(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丁鑫、胡达闻)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