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2% 宁夏板块强势

2018年09月18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集成电路等走强,带动三大股指小幅冲高,盘中周期股、金融股发力,股指再度上攻,创指一度涨逾1%,深成指站上8000点,随后三大股指逐步回落,先后翻绿,临近上午收盘,深成指跳水,8000点得而复失。盘面上,资金观望情绪浓厚,热点轮动较快,水泥、证券等走强,油气、军工板块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648.53点,跌0.12%;深成指报7960.80点,跌0.48%;创业板指报1347.19点,跌0.19%。

  沪市成交486.60亿元,深市成交667.3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153.9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493.59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宁夏、水泥、农业服务、自贸港、物流、钢铁、高铁、核电、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养殖、军工、北汽新能源、白酒、特高压、5G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在9月18日举行的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投融资主题论坛上,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发起设立。

  2、生态环境部通报4起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不力问题,其中包括:辽宁葫芦岛市违法围填海问题虚假整改;辽宁葫芦岛市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弄虚作假;安徽宿州市上报督察整改情况不严不实;贵州黔东南州天柱化工有限公司虚假整改。

  3、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已有16个地区个贷率超过警戒线,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4、据报道,经住建部批准,《租赁式住房装配技术规程》正在制定,将于明年上半年公布并实行。

  5、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目前的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我们没有看到股市中散户强制平仓的风险。

  6、9月18日,上交所总经理蒋锋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将支持已经上市人工智能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参股等多种方式做强做大,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创新企业。

  7、9月18日早间,央行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500亿元、14天期500亿元,因当日无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故全部实现净投放。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对于后市,当前风险溢价的影响正在收敛,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等的担忧正出现缓解。这些均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进而驱动中期反弹的展开,预计下一阶段的市场重点仍在制造业中的TMT。

  天风证券:9月下旬到10月初会有所反弹;6、7月份悲观情绪已经消化(贸易战、经济下行、政策等)。中美贸易谈判及经济问题预期也达到一致。10月四中全会召开,A股投资者会有所期待。看好政府让利减税的行业,泛消费类: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家庭智能化、食品饮料等,及自主可控。

  山西证券: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兴基建、补短板,继续看好受益于基建(补短板)的相关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并重点关注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兴业证券:经济数据从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等维度观测主要呈现的几个方面特征:第一、投资方面,基建可能触底。1-8月基建投资累计同比由5.7%下滑至4.2%,但随着下半年财政支出的节奏将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务将加快发行,基建投资可能触底回升。可以重点关注补短板相关的交通运输、管网建设、信息服务等机会。第二、制造业继续维持强势,8月份制造业投资增长7.5%,提高0.2%。从行业来看,同比增速最快、投资改善较明显的主要集中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其同比增长16.6%。进一步说明兴业策略提出的“科技基建”领域投资机会依然值得重点关注。第三、以日用品、食品粮食类为代表的必需消费品增速提升,家电、汽车等可:选消费品仍然回落。但消费者信心指数和城镇人居消费支出等数据回升,短期消费有望维持稳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737.21        -195.64        -0.73%

  日经225指数  23474.00         379.33         1.64%

  韩国指数     2306.25           3.24         0.14%

  澳大利亚指数  6269.50         -24.40        -0.39%

  道琼斯平均    26062.12         -92.55        -0.35%

  标普500        2888.80         -16.18        -0.56%

  纳斯达克综合   7895.79        -114.25        -1.43%

  德国DAX指数  12096.41         -27.92        -0.2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