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收复2700点 房地产板块爆发

2018年09月19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后一路上攻,盘中沪指收复2700点,水利、地产、石油等板块纷纷崛起,三大股指盘中涨幅超过1%。临近午间收盘,两市高位震荡。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26.27点,涨0.97%;深成指报8228.68点,涨1.17%;创业板指报1390.91点,涨0.99%。

    盘面上,酿酒行业、家具行业、次新股、石油行业、房地产等板块领涨,水泥行业走低;概念股上,粤港澳大湾区、机场航运等居涨幅榜前列,养殖业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央行实施4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逆回购,今日有6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结束此前五个工作日连续净投放。

    2、据新京报报道,自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获悉,多个乐视产业股权将于本周五(9月21日上午10点)开始拍卖。具体来看,被拍卖的股权有: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中3124.5万元出资额的股权、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某公司2618万元出资额的股权、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21.81%的股权。三者起拍总价约为7.73亿元,截至发稿,报名参与竞拍人数为0。

    3、在19日的首届中国移动5G自动驾驶峰会上,中国第一条5G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宣布开通,该测试道路位于北京房山高端制造业基地,可提供5G自动驾驶所需的5G网络、5G边缘计算平台、5G高精度定位能力,为5G自动驾驶产业打造良好的研发、孵化环境。据悉,首期道路开放长度10公里,可同时容纳10台自动驾驶汽车开展研发验证、测试工作,能够有效缩短自动驾驶车的研发周期,帮助企业降低自动驾驶车的研发投入。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近期在市场微观流动性转弱的背景下,中小市值个股承受较大的下行压力。从大周期上来看,上证综指自今年1月末转为周线级别下跌走势以来,在过去两年的周线级别上涨中表现较优的白马龙头承受较大补跌压力,伴随风险偏好的普遍回落,此前弱势板块较难出现独立的反弹行情。因此,白马股能否止跌企稳,将成为市场能否触底反弹的重要先决条件。目前,白马龙头补跌过程已从前期的普遍回调逐步转为相互分化:银行、非银等金融龙头已逐渐企稳,有所反弹,且不再随市场下跌而创新低;白酒、家电等消费龙头虽仍然未形成上涨趋势,但下跌速率和动能已较前期有所平缓;医药、电子等成长龙头在事件性因素触发下继续探底,但由于估值回归合理区间,情绪性抛压是下跌主因,已体现配置价值。

    东北证券:8月金融和经济数据均已公布。整体来看,政策效应处于进一步向实体经济传导的过程中,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此外,虽然海外不确定因素仍有所反复,但市场对此已有预期,相关影响将不断淡化。综合来看,目前基本面、市场估值、成交金额等都构成了底部区域的重要支撑,市场回升契机已经临近。

    兴业证券:随着政策底部、估值底部的逐步清晰,投资者应该趁着风险偏好阶段性复苏,及时布局“反击”下半场。后续可能有多个因素冲击,但目前仓位和股价已基本反映此预期,有冲击更是布局的绝佳机会。中期来看,外部风险仍然存在,A股整体盈利底部也未到来,但经历了数月深跌以后,市场当前正在逐步进入短期可为区间,长期更应保持乐观积极态度。一方面,长期低估值的核心资产具备性价比;另一方面,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在资管新规的要求下,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可能促进居民增配股票等风险资产。以大创新作为“反击”下半场的主攻方向。主要有两个维度:第一,从“科技基建”包括计算机(自主可控、云计算等龙头)、通信(5G)、军工(航空航天)、半导体产业链等核心关键技术能力建设的短板方向布局;第二,从“技术消费”包括消费电子、创新药等居民对更高质量生活需求的方向布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401.59       316.93        1.17%

  日经225指数     23832.50       411.96        1.76%

  韩国指数       2305.87        -3.11       -0.13%

  澳大利亚指数     6286.80        17.30        0.28%

  道琼斯平均       26246.96       184.84        0.71%

  标普500           2904.31        15.51        0.54%

  纳斯达克综合      7956.11        60.32        0.76%

  德国DAX指数     12157.67        61.26        0.51%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