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上资金“深强沪弱”

2018年10月16日 08: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Choice数据显示,昨日,北上资金净流出9.82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3.10亿元,而深股通资金净流入3.28亿元,北上资金呈现深市强于沪市的现象。在上周北上资金创下年内最大净流出后,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再度净流出。

  相比北上资金的净流出,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11.34亿元,南向资金继续保持热度。

  对于北上资金的净流出,联讯证券表示,回顾今年的情况可见,外资仅在2月初和上周出现了大幅净流出,都是由于美股出现大幅下跌所引发。虽然A股今年持续下跌,但是外资仍然是大幅持续净流入的,不论是从估值还是成长性来看,A股在全球都有较大的吸引力,再加上目前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仍然很低,未来持续流入仍然是不可改变的趋势。

  太平洋证券表示,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出金额较大的原因主要有二个:一是央行第四次降准显示出货币政策独立性,暗含了人民币贬值预期;二是美股大幅调整使得部分资金回流。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