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2家公司率先发布年报业绩预告 金禾实业等4只预喜股获机构推荐

2018年10月18日 07:4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逐渐增多,部分公司已开始抢先公布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2家公司率先披露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1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八成。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现在A股市场蓝筹股的估值处于底部,上证指数的平均估值仅为13倍左右,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更是不到10倍。而中国经济在经过转型期之后,还有中长期增长的潜力,因此现在的上市公司股票估值被严重低估。在此背景下,2018年年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绩优龙头股或迎估值修复反弹行情。

  具体来看,在上述公司中,中华企业(663.42%)、威华股份(634.91%)、明星电缆(300%)、多喜爱(140%)和克明面业(110%)等5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年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华铁科技、海翔药业、易华录、特一药业、英唐智控等5家公司2018年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达到50%以上,金禾实业、泰嘉股份、新兴装备等3家公司2018年年报业绩均有望扭亏为盈。另外,金运激光、益生股份、群兴玩具等3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年报业绩继续实现增长。

  中华企业目前业绩表现抢眼,三季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000万元至2800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2018年全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28亿元,利润增长主要原因为2018年第四季度预计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注入资产中的部分项目满足公司结转收入条件,注入资产所产生的净利润约占公司2018年净利润的80%左右。对于该股,东北证券表示,中华企业完成收购实现优质资产注入,发展可期,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0.44元和0.6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2020年估值分别为15.01倍、11.10倍和8.07倍。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上述16只年报业绩预喜股中,有13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英唐智控强势涨停,中华企业紧随其后,涨幅也达4.41%,金禾实业(3.86%)、海翔药业(2.61%)、多喜爱(2.53%)、金运激光(2.51%)和明星电缆(2.13%)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均超2%。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7只年报业绩预喜股备受市场主流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2004.29万元。具体来看,英唐智控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237.13万元,多喜爱、新兴装备2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00万元,分别达到385.72万元、217.65万元,另外,昨日获得大单资金抢筹的个股还包括华铁科技(83.30万元)、泰嘉股份(30.57万元)、金运激光(26.73万元)和群兴玩具(23.19万元)等。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个股的后市投资机会受到机构看好,从近一个月机构评级来看,共有4只个股在此期间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金禾实业、易华录分别获得3家、2家机构看好,后市或具备较为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其余2只获机构看好的个股分别为:克明面业、威华股份。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