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加速赶底 短期趋势难改

2018年10月19日 08: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大盘昨日低开低走,A股各指数跌幅均在2%以上,上证综指失守25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486.42点,下跌2.94%;深证成指报7187.49点,下跌2.41%;创业板指报1205.03点,下跌2.18%。

  拉长时间轴看,自今年1月29日见到高点3587点以来,沪指一直处于下跌通道,累计下跌约1100点,从高位回撤超过30%。且国庆假期后,沪指呈现加速下跌趋势,短短9个交易日内跌幅已近12%。那么,市场是否已“超跌”?到底有没有“到底”?

  纵向看,以市场跌幅统计,有分析师认为,本轮跌幅已达2010至2014年熊市水平,但弱于2001至2005年和2008年熊市。2001至2005年、2008年和2010至2014年的熊市中,上证综指最大跌幅分别为55%、72%和43%,2015年6月至今,上证综指跌幅已达46%。

  当前,个股跌幅超过70%的股票数量则超过前三次熊市。2001至2005年、2008年和2010至2014年的熊市中,个股跌幅超过70%的股票数量分别为582只、694只和55只,而自2015年6月至今,跌幅超过70%的股票有854只,从绝对数量上来看已超越前三次熊市。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美股的下跌对A股市场再次带来影响,而美油的大跌也直接影响石油板块,大权重的走低进而带动指数的下行。不过这也仅是回调的原因之一,更多的还是在近期回调过程中,两融风险、质押风险下的杀跌表现,这其中很多个股的闪崩就是很好的例子。而在此之下,盘中2500点的跌破显轻而易举又没有丝毫的抵抗,尤其是整数关口的心理抵抗也被击溃。这样,指数仍存在再下台阶的可能,但这已经不是基本面能支撑的,更多还是信心和情绪面的影响。当然,也不排除击破2500点后短期抄底资金的出击,毕竟近期政策面较为积极,相关措施的信心提振也有望随时提升。

  源达:周三午后市场惊现反弹格局,周四再度连创新低,现阶段市场表现疲弱。自2016年以来的熔断底被跌穿,两融资金大规模出逃,市场加紧调整节奏,强势个股闪崩现象比较严重。近期负面消息不断涌现,美元大涨、原油大跌、欧美股市调整预期,均对A股形成不小的负面冲击。在此多重因素带动下,A股正在加速赶底,短期震荡寻底趋势不改。板块方面,可重点关注政策扶持板块表现,企稳反弹的最大动能即是重大利好政策推动;同时也可适当关注流动性充裕的超跌个股表现,操作上,谨慎为宜。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27个关联银行账户遭冻结 北讯集团债务恶化收关注函  
· 深圳鑫腾华被指10个月未付齐转让款   
· 股东大会上董事长遭"缴械"罢免 中超控股"宫斗"未结束   
· *ST凯迪中小股东争话语权 阻止中战华信代表进董事会   
· 中小股东:先解决大股东占用资金 *ST凯迪:10月底披露   
 
 
· 资产出售遭股东质疑 *ST凯迪股价或破“1”   
· 大自然拟收购东吴保险股权 经营、投资产生现金流为负   
· 陷经营危机股价剩8分钱 白兔湖实控人被判回购近900万   
· 明发集团停牌30余月深陷“退市危机”   
· 前三季度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95.1%   
 
 
· 深交所对中弘股份启动 终止上市程序   
· 重视生态环境 环保等行业迎新机遇   
· 今日视点:多数据支持 股市上涨动力仍存   
· 证监会:贫困地区企业两年融资超1600亿元  
· 投服中心与广东调解中心 签署合作协议   
 
 
· QFII积极布局A股 发出积极信号  
· 财政部再表态大规模减税 专家称规模可达万亿元   
· 两融余额持续低于7900亿元 融资客持仓现新变化   
· 本月五类机构调研37家公司 9只个股后市望存反弹机会   
· 兜底式增持显大股东信心 详解12只潜力股投资机会   
 
 
· 6家上市券商发三季度快报 净利润全线下降  
· 金盾股份收最高院民事裁定书 最高院裁决或影响公司其他案件   
· 以往新财富分析师年薪百万 现在招个首席只给月薪9千  
· 产品未通过一致性评价将暂停交易 京新药业、绿叶制药等公司上榜   
· 泽生科技启动H股上市计划募资为"过冬"?  
 
 
· 现代制药拟脱手两年前收购资产 前景淡溢价高谁接盘?   
· 诺德股份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六成   
· 长春高新核心高管"被"出走 市值缩水百亿元  
· 罗平锌电2018年前三季度亏1.41亿元 同比下降395.88%  
· 浔兴股份“梦碎”跨境电商 向价之链索赔10亿元遭拒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454.55

-7.71

-0.03%

日经225指数

22237.00

-421.16

-1.86%

韩国指数

2118.77

-29.54

-1.38%

澳大利亚指数

6016.30

-33.80

-0.56%

道琼斯平均

25379.45

-327.23

-1.27%

标普500

2768.78

-40.43

-1.44%

纳斯达克综合

7485.14

-157.56

-2.06%

德国DAX指数

11589.21

-125.82

-1.07%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加速赶底 短期趋势难改

2018-10-19 08: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