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大肆抛售利亚德股票 国泰基金杨飞减持3488万股

2018年10月26日 15:58    来源: 新浪财经    

  10月26日消息,随着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基金最新持仓浮出水面。今年三季度,昔日10倍大牛股利亚德遭机构砸盘,三季度暴跌41%。在9月初,利亚德董事长怒怼称:“有基金经理在最艰难的时候抛弃我们”。

  利亚德董事长9月初指责基金经理

  据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国泰基金、银华基金、上投摩根基金、诺安基金、民生加银基金等对利亚德股票进行了减持,合计至少减持了4080万股;安信基金、宝盈基金、天弘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对利亚德股票进行了增持,合计增持约359万股。

  公募基金三季度对利亚德股票增减持一览

  减持派:国泰杨飞三只产品减持3488万股

  杨飞管理的国泰估值优势,二季度持有利亚德2089万股,是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而到了三季度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已经无利亚德踪影。根据国泰估值三季度第十大重仓股市值约6400万元,可以测算,该基金至少减持了1235万股利亚德股票。

  国泰估值优势十大重仓股

  同样,杨飞管理的国泰金龙行业精选,也大幅减持了利亚德股票。二季报国泰金龙持有2030万股,是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但是三季报基金的十大重仓已经没有利亚德。国泰金龙三季报第十大重仓股市值6188万元,据此测算,该基金至少减持了1204万股利亚德股票。

  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十大重仓股

  杨飞等人管理的国泰中小盘,二季报第一大重仓股为利亚德,持有1529万股,三季报十大重仓股已经不见利亚德踪影。据测算,国泰中小盘至少卖出了1049万股。

  国泰中小盘十大重仓股

  李晓星管理的银华盛世精选,二季报持有1636万股利亚德股票,是其第五大重仓股,三季度已经从十大重仓股中消失。据测算,银华盛世精选至少减持了356万股利亚德股票。

  银华盛世精选十大重仓股

  杜猛、刘辉等管理的上投摩根内需动力,二季度利亚德是其第七大重仓股,持股1572万股;三季报重仓股中已经不见利亚德踪影。据测算,该基金至少减持了66万股。

  盛震山管理的诺安益鑫二季报第二大重仓股为利亚德,持有150万股;三季报不见踪影,已经全部抛售。

  高松管理的民生加银养老服务,二季报持有69万股,三季报持有40万股,减持29万股。

  加仓派:易方达、天弘、安信、宝盈等小幅加仓

  二季报, 明星基金经理陈一峰管理的安信价值精选持有利亚德2306万股;三季报,安信价值精选持利亚德2362.59万股,即增持了56万股。

  但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末,利亚德是安信价值精选的第二大重仓股,到了三季度末,下滑为第六大重仓股。究其原因,三季度安信价值精选大幅加仓了农行、招商银行、保利地产、中国石油等股票,对利亚德的加仓幅度较小。

  李健伟管理的宝盈核心优势,二季报持有396万股,三季报持有536万股,期间加仓140万股。

  陈国光管理的天弘互联网,二季度持有225万股,三季报持有340万股,合计增持115万股。

  张清华、林森管理的易方达安心回馈混合,二季报持有50万股,三季报持有98万股,增持48万股。

  张光成管理的信诚周期,二季报持有100万股,三季报持有139万股,增持39万股。

  退出十大重仓股 但无法判断是否减持

  李晓星等人管理的银华中小盘,二季度持有利亚德972万股,是第三大重仓股。三季报利亚德不见踪影。由于利亚德股价三季度暴跌41%,无法测算是其主动减持了,还是因为持有利亚德市值缩水,才从前十大重仓股中退出。

  陈一峰管理的安信消费医药主题二季度持有利亚德846万股,是其第九大重仓股,三季报也已退出。暂无法判断是否减持。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