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马电器甩手中山国资连吃三跌停 天安人寿脸都绿了

2018年11月01日 11: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讯 奥马电器(002668.SZ)今日一字跌停,截至午间收盘,每股报8.60元。这已是奥马电器自10月30日复牌以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跌停。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奥马电器自6月15日开市起停牌。

  中山市国资委下属企业有意受让奥马电器实控人所持股权。奥马电器10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赵国栋通知,赵国栋与中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旗下企业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山金控”)签署了意向协议,赵国栋有意自行或通过其一致行动人西藏融通众金投资有限公司或联合其他意向方向中山金控或中山金控指定的第三方或前述二者的联合转让奥马电器5%以上股份或对应权益。双方确认,本次转让可能导致奥马电器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股票自10月30日开市起复牌。

  奥马电器及子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3.4亿元,10月18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据10月17日奥马电器公告,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受理原告湖南资管因合同纠纷对公司、钱包汇通、钱包金服、钱包智能、中融金提起的民事诉讼案。另外,因与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业务合同纠纷案,公司及子公司钱包金服及钱包智能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的账户金额为3.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87%。

  10月31日,奥马电器公布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奥马电器实现营业收入61.04亿元,同比增长17.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亿元,同比下降9.4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00亿元,同比增长120.93%。

  截至今年9月30日,奥马电器前五大股东中,三名股东质押了该公司股份。其中,第一大股东赵国栋持有1.82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6.79%,其所持股份全部被质押;西藏融通众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3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2.44%,为第二大股东,其所持股份中,仅有13股未被质押;西藏金梅花投资有限公司持有4440.5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10%,为第五大股东,其质押3372.85万股股份,占其所持股份的75.96%。

  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为奥马电器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有6396.26万股股份,占流通股比为9.776%。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