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位盘整沪指涨1.21% 板块全线上涨

2018年11月02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周五早盘,受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通话消息提振,沪深两市大幅高开,创指开盘大涨逾3%。随后,沪指高开低走,涨幅略有缩窄,深成指、创指高位整理。盘面上,行业板块全部飘红,医药、航空、5G、安防等板块纷纷走强。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637.65点,涨1.21%;深成指报7754.92点,涨2.47%;创业板指报1329.29点,涨3.34%。

  沪市成交1083.86亿元,深市成交1361.1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444.9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23.70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涨,两市逾九成个股上涨,下跌个股不足300股。板块方面,机场航运、医药、通信设备、5G、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朱鹤新:将通过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提供合理充裕流动性支持。

  2、国资驰援阵营添新军,通化拟设50亿元发展基金支持上市公司。

  3、工信部王卫明:四方面发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迈上新台阶。

  4、央行营管部等多部门发文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5、10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5%,环比回升1.4个百分点。

  6、铁矿石日均疏港再创历史新高,唐山限产力度仍未及预期。

  7、银保监会黄洪:中资行“一带一路”累计放贷200亿美元

  8、央行:11月2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外围市场波动率导致底部尚未明确。由于前期出现大幅下跌,从绝对估值的角度来看,当前市场已经处于中长期的低位,但短期的情绪修复仍需要时间,市场下一个阶段不会出现风险偏好的大幅提升,底部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金融、地产作为低估值的蓝筹代表更具配置价值;科技板块由于前期估值过高,出现明显回调,目前也已调整基本到位,后续在政策利好情况下可以持续关注。

  平安证券:与以往不同的是,本轮政策底的发布致力于开源活水以维稳市场,在海外波动较为平稳的环境下初见成效,短期意在纾解股权质押,中长期致力于引入中长线资金,市场流失的信心在缓慢回笼。当然政策并非能一蹴而就,配套政策落地以及执行强度仍需要观察,不过能确认的是,中长期预期在政策正式开始实施后会逐渐修正,建议市场重点跟踪险资、银行理财以及上市公司回购的配套政策及落地实施。

  中泰证券:从本轮反弹行情的核心驱动因素来看,更看好成长股,一方面是源自监管放松,并购重组放松、减少交易干预、鼓励长期资金等措施,有助于提升中小市值公司的活跃度,而中小创作为本轮股权质押的重灾区,高层要解决股权质押问题,必须从稳定中小创公司股价着手;另一方面,相对估值的角度,全市场估值中位数与沪深300估值中位数的比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一大批优质成长股东估值已经回归合理水平,市场风格有望向成长倾斜。从这个角度,建议关注表现强势的、受益监管放松的相关题材类标的、次新股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049.16       633.16        2.49%

  日经225指数   21903.00       215.35        0.99%

  韩国指数       2067.79        43.33        2.14%

  澳大利亚指数   5909.70       -16.20       -0.27%

  道琼斯指数    25380.74       264.98        1.06%

  标普500指数    2740.37        28.63        1.06%

  纳斯达克指数   7434.06       128.16        1.75%

  德国DAX指数   11468.54        21.03        0.1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