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2.7% 创指大涨近5%

2018年11月02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周五早盘,受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通话消息提振,沪深两市大幅高开,创指开盘大涨逾3%。随后,沪指高开低走,涨幅略有缩窄,深成指、创指高位整理。午后,消费股集体拉升,带动三大股指持续走高,涨幅扩大,盘中沪指涨逾2.5%;创指大涨近5%。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上涨,消费股、科技股强势。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676.48点,涨2.7%;深成指报7876.54点,涨3.96%;创业板指报1348.28点,涨4.82%。

  沪市成交2078.62亿元,深市成交2434.1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12.8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832.82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涨,两市下跌个股不足百只,板块方面,机场航运、白酒、造纸、医药、集成电路、国产软件、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首台永磁直驱电力机车下线,轨道交通装备再获突破。

  2、中国科学家研制出首台基于三维芯片的光量子计算系统。

  3、浙江省、苏州市11月起提高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

  4、1-9月直报大型煤企原煤产量19.2亿吨,同比上涨5.7%。

  5、中新金融峰会签约,重庆未来五年将获近万亿资金支持。

  【机构热议】

  中泰证券:近期政策面变动非常明显,政治局会议提法的一些改变,对于改变市场预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政策暖风之下,短期反弹的持续性仍然值得期待。当前全部A股PB估值中位数只有1.9倍,已经处在历史极低水平,股票的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对后市也无需过度悲观。

  华鑫证券:近两日在迎密集政策利好,近期会议表态来看,已经强调当前经济所面临的严重问题,同时未来将会有更加有效的针对性措施,这点也是近期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提升的核心原因之一,不过目前市场暂都来自于预期改变下的刺激,单就市场而言真正实质性措施还没有明确出台,所以积弱已久的A股市场不可能快速恢复到牛市状态,反弹过程中一波三折才是常态。此外目前大金融三驾马车在经历前期连续反弹之后,已经进入短期高点,随时可能形成向下调整压力。

  申万宏源证券:管理层稳定风险偏好和兜底股权质押,预示着政策环境的边际改善。伴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短期内的扰动因素逐渐消失,市场能够更好地反应中长期展望的映射。预计指数总体将进入到一个相对平稳的阶段,“震荡磨底”模式正在开启,结构选择在当前变得更为重要。配置方面,长短期逻辑的共振正在形成,继续提示关注军工、部分计算机龙头、黄金、保险和5G等景气向上行业的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与以往不同的是,本轮政策底的发布致力于开源活水以维稳市场,在海外波动较为平稳的环境下初见成效,短期意在纾解股权质押,中长期致力于引入中长线资金,市场流失的信心在缓慢回笼。当然政策并非能一蹴而就,配套政策落地以及执行强度仍需要观察,不过能确认的是,中长期预期在政策正式开始实施后会逐渐修正,建议市场重点跟踪险资、银行理财以及上市公司回购的配套政策及落地实施。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354.93      938.93        3.69%

  日经225指数   22243.66      556.01        2.56%

  韩国指数       2096.00       71.54        3.53%

  澳大利亚指数   5935.80        9.90        0.17%

  道琼斯指数    25380.74      264.98        1.06%

  标普500指数    2740.37       28.63        1.06%

  纳斯达克指数   7434.06      128.16        1.75%

  德国DAX指数   11468.54       21.03        0.1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