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1.05% 创投股现涨停潮

2018年11月06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低开,盘初次新股重挫,带动三大股指震荡走弱,深成指、创指双双跌逾1%。盘中转入低位窄幅震荡;尾盘受消费股、题材股拖累,三大股指小幅跳水,跌幅均超1%。盘面上,创投股再掀涨停潮,自贸区概念股走强;次新股集体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637.35点,跌1.05%;深成指报7705.57点,跌1.70%;创业板指报1328.90点,跌1.48%。

  沪市成交859.07亿元,深市成交1058.7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917.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20.27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创投、上海国资改革、上海自贸区、自贸港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摘帽、白酒概念、壳资源、计算机应用、5G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市场监管总局:将采取全面实施公平竞争审查等四项措施为民营经济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商务部:1-9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8825.3亿元,同比增长10.5%。

  3、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8年11月6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4、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真诚欢迎国内外企业参与中央企业改革,通过股权合资等方式,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战略合作。

  【机构热议】

  西南证券:科创板的设立将为A股带来更多的高科技企业供给。特别是在注册制的实施下,科创板将不拘泥于盈利约束,从而能够更多地吸收国内尚未上市的优质独角兽企业进行上市。这在给市场带来新供给的同时也将对市场资金进行部分分流。注册制的实施反映了国家对于直接融资系统的重视。当前创业板估值基本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在这个时机推出科创板注册制,对于成长股的反弹冲击将较为有限。

  方正证券:科创板+注册制,激活了科技股,长油重返A股,激活了重组股,这在周一盘口得到充分体现。科技与重组属高贝塔进攻型股票,引领市场热点,活跃市场氛围,A股市场正在形成“蓝筹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良好格局,也将是一段时期内市场盘口特征。昨大盘盘中震荡整理,创业板红盘报收,个股赚钱效应出现,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与情绪稳定,短线大盘有望延续上涨趋势。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重组概念、5G、互联网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刚破位运行股。

  巨丰顾投:总体上,近期市场连续反弹过程中,虽然有政策暖风的不断刺激,但是市场显然已经出现分化:一是前期强势的证券板块多次冲高回落,而银行保险更多开始掉头,金融股略显持续动能不足;二是题材股开始活跃但没有绝对的核心,壳资源、人工智能、创投概念持续性有限,不能有效聚集人气,创业板短期又迎来利空;三是外部干扰再次来袭,谨防全球影响的波及。所以,我们需要看到的是市场短期已经发生了重要的变化,即分化逐步加大,赚钱效应开始减退。此种情形下,还是建议适当放慢追逐的步伐,在维稳期间,市场轻易不会一蹴而就,中期继续保持跟进势头下,短期等待回落的波段低吸。

  首创证券:就目前来看,在经济数据的空窗期,政策因素成为了影响当前市场走势的最重要因素,也使得市场的悲观预期得到修复。尽管经济基本面由于政策时滞尚未出现触底反弹的变化,但政策预期成为市场信心恢复的重要支撑,叠加外部环境逐步缓和的预期,A股有望迎来政策加持的温馨期,指数有望在11月呈现出震荡上行的走势。尽管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出现预期内的下滑,但管理层已经意识到目前经济所面临的困境,政策托底的预期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数据显示,尤其是中小创经营数据的大幅下滑,基本符合投资者的市场预期,这也是前期中小创下跌幅度较大的重要原因。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60.62       -73.77       -0.28%

  日经225指数  22087.00       188.01        0.86%

  韩国指数    2077.51         0.59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950.80        46.00        0.78%

  道琼斯平均    25461.70       190.87        0.76%

  标普500        2738.31        15.25        0.56%

  纳斯达克综合   7328.85       -28.14       -0.38%

  德国DAX指数  11494.96       -24.03       -0.2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1.05% 创投股现涨停潮

2018-11-06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