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7日财经早餐

2018年11月07日 07:1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6日,习近平来到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的上海中心大厦,视察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了解城市楼宇党建工作情况。

  习近平致信祝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强调,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为世界各国人民共享航空航天技术发展成果作出贡献。

  6日,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第三次“1+6”圆桌对话会。

  李克强6日上午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商务部6日在沪发布《中国服务进口报告》。这是中国政府在服务进口方面发布的首部报告。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下午宣布,经双方商定,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将于11月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中国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近日表示,我国计划于2020年左右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后续还将实施三次深空探测任务。

  我国最深的海底隧道——青岛地铁1号线海底隧道6日顺利贯通,这也是我国建成的最长地铁海底隧道。

  云南省纪委监委6日发布消息,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刀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投案自首,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 POLICY

  民政部日前通过《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慈善组织不得进行“直接买卖股票”等8类投资活动。《暂行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山东公布的方案提出,将对钢铁、地炼、焦化、电解铝等行业产能实施总量控制,坚决淘汰低效落后产能,提高产业集中度和亩均产出,确保能源消耗和排放总量只减不增。

  安徽日前出台政策规定,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必须以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其合法权益为前提。编制规划时,要加强土地权属管理,项目实施前要对农村集体土地利用现状和权属进行调查,做到地类正确、面积准确、权属无争议。

  陕西日前发布通知提出,要求加强高考报名管理,严防“高考移民”和资格造假。

  市场 / MARKET

  昨日沪深股指继续回调,两市成交明显萎缩。截至收盘,沪指报2659.36点,跌0.23%;深指报7791.25点,跌0.61%;创业板报1349.11点,涨0.02%。

  央行行长易纲6日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我们有“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帮他们解决。

  商务部6日表示,自2018年11月7日起,对原产于韩国的进口腈纶征收反倾销税。

  证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完善上市公司投票停复牌制度,上市公司股票超过规定期限仍不复牌的,证交所应当强制复牌。

  中国黄金协会:前三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849.70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8%,其中黄金首饰消费538.85吨,同比增长6.94%。

  苹果期货1810合约交割工作正在开展,这是2018年度新苹果上市后的第一个交割合约。截至5日,苹果期货1810合约共交割700吨。

  6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嘉年华集团、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在首届进博会正式签订了2+4艘Vista级13.55总吨大型邮轮建造合同,并举行了邮轮建造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中国船舶工业正式开启大型邮轮建造新时代。

  中消协:11月1日-30日(以订单确认日期为准)向社会公开征集跨境网购电商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线索。消费者可将线索发送至邮箱xiansuo20181111@cca.org.cn。

  环球 / GLOBAL

  据俄媒,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表示,俄罗斯计划在月球上建造一个可供人类访问的长期基地,并借助人形机器人研究月球。俄罗斯宇航员计划于2030年首次登陆月球。

  巴西当选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5日表示,巴西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新政府将积极加强对华合作。

  据韩媒,韩国上月进行国政监察的资料显示,接受过精神疾病治疗的职场人已经从2013年的37万人激增至去年的55万人。

  研究报告指出,2005年以来,德国中等收入的家庭比例正在降低。同时富人的比例也在不断上升,社会贫富分化现象正在进一步加剧。

  身边 / SOCIETY

  中国音集协日前发布公告,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删除或者不向消费者提供6000多部音乐电视作品。其中包括陈奕迅的《十年》、《K歌之王》等热门金曲。

  黄山风景区将设游客“红黑榜”,对游客在景区所辖区域内游览过程中的文明或不文明行为举止记录管理,列入“红榜”的游客可享受免费游黄山。

  近日,吉林省抚松县流域出现了12只中华秋沙鸭。中华秋沙鸭开春从南方飞到这里,夏季在这里繁殖后代,属世界濒危物种,中国一级重点保护鸟类,目前全球不超3000只。

  联合国5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称,臭氧层正以每10年1%到3%速度恢复,逆转多年来因释放有害化学物导致臭氧层危险损耗的现象。

  生活提示

  爱长痘,最该戒掉甜食 / “长痘痘要少吃辣。”殊不知,甜食会让你更容易长痘。痘痘学名痤疮,有明确证据显示,高血糖负荷饮食会加剧痤疮。糖类进入人体后,会促进皮脂产生,吃甜食越多,皮脂腺分泌就越旺盛,进而诱发或加重痤疮。长痘痘的人要少吃甜食,可适当吃些乳蛋、动物内脏、瘦肉等食物。

  经济课堂

  什么是处置效应?/ 假设你开了2家店,1家赚钱,1家赔钱,你会留下赚钱的店,关掉赔钱的店,对吧?但为什么买卖股票时,你就要留下赔钱的,卖掉赚钱的呢?在中国,大概80%以上的投资者都会选择卖掉赚钱的股票,这种行为在投资行为学上称其为“处置效应”。

  今日话题

  近日,云南文山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强文山市区犬类管理的通告”,其中“早7:00至晚22:00禁止溜犬”的规定引发网友热议。有市民表示难以接受,认为“只要不危害公共安全,何时遛狗是大家的自由”;也有人表示支持,称这样散起步来安心多了,而且有益于城市整体形象。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丁鑫、刘辛未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