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26% 科技股爆发

2018年11月0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平开,盘初走势分化,沪指沿平盘线红绿震荡,创指一路强势上攻,盘中冲高遇阻回落,整体呈高位震荡态势,尾盘三大股指齐上攻,创指涨近1%。盘面上,有色板块集体大涨,5G概念股盘中拉升,券商股、自贸区概念股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666.28点,涨0.26%;深成指报7841.09点,涨0.64%:创业板指报1361.56点,涨0.92%。

  沪市成交826.61亿元,深市成交1085.4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912.0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917.8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5G、有色金属、通信、锂电池、芯片概念等涨幅居前;自贸区、证券、油改、天然气、特色小镇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日前,农业银行召开党委会,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强调,农行要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全面、周到、细致、高效的金融服务。

  2、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结合中移在线丰富的应用场景,依托阿里巴巴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阿里云大数据云计算能力,携手在智能客服、行业解决方案等泛服务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3、我国东北地区最大能源项目——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两台蒸汽发生器近日运抵现场,这是6号机组首批到场的核岛主设备。这标志着6号机组将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高峰期。

  4、山东出台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育新动能,扶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5、四川日前印发的《四川省水利脱贫攻坚行动三年(2018-2020年)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后三年该省水利脱贫攻坚行动目标,确保到2020年,四川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接近或达到省平均水平,因水致贫的突出水利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基本建成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

  6、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案件,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对赖小民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A股市场继续窄幅回调,量能大幅微缩。后期的A股市场可能继续呈现震荡的态势。近期应持续关注维护市场的相关政策落地的力度。我们预计未来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的开发将成为国内天然气产量增长的主要来源,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及天然气储存利用等板块将进入增长期。我们维持推荐国内页岩气压裂设备龙头企业杰瑞股份,看好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石化机械等。

  天风证券: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不过度看空。但近期蓝筹股业绩放缓、贸易战不确定性犹存等因素加剧了指数短期走势的不确定性,还需等待市场底的进一步确认。在结构性反弹的行情中,重点跟踪低估值蓝筹股和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重点关注:5G、计算机软件、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军工、光伏。

  华林证券:在市场困难的时候,一些优质品种跌入较低的位置,也许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目前,关键是要选好有发展潜力,有修复能力的品种。具体可关注:一、传统绩优白马股。如消费,银行,保险,石油,石化类。二、股价已经大幅下跌后的反转型行业。如券商,创投,科研、5G科技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394.50       273.54        1.05%

  日经225指数  22321.50       173.75        0.78%

  韩国指数    2099.23         9.61        0.46%

  澳大利亚指数  5968.80        10.10        0.17%

  道琼斯平均    25635.01       173.31        0.68%

  标普500        2755.45        17.14        0.63%

  纳斯达克综合   7375.96        47.11        0.64%

  德国DAX指数  11484.34       -10.62       -0.0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