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1.29%逼近2600点 银行股集体走弱

2018年11月09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受银行股拖累,沪指小幅跳水,盘中跌逾1%;随后创指、深成指在科技股带动下逆势走高;临近午间收盘,创指冲高翻红后快速下挫,三大股指悉数翻绿。盘面上,科技股集体走强,银行股全线走弱。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601.52点,跌1.29%;深成指报7656.32点,跌0.54%;创业板指报1325.69点,跌0.29%。

  沪市成交720.39亿元,深市成交910.7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631.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658.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造纸、5G、通信、数字中国、创投、半导体、芯片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黄金概念、机场航运、保险、自贸港、油改、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统计局:食品价格上涨3.3% 影响CPI上涨约0.64个百分点

  2、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5G正处于商用部署关键时期

  3、央行营管部:力推首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尽快发行

  4、腾讯基金会将投入10亿元人民币的启动资金资助“科学探索奖”,每年将在基础科学和前沿核心技术方面的九大领域,遴选出5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

  5、11月8日,福建省出台《关于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的指导意见》,多策并举降低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指导意见称,设立省级纾困基金。支持省属国企与金融机构加快设立总规模150亿元的省级纾困基金(首期规模20亿元),按照市场化、专业化方式运作。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A股三季报披露之后将迎来业绩验证的空窗期,政策因素将成为主导变量,可能成为引发市场风险偏好出现向上拐点的事件。市场将迎来更多阶段性的信号,短期反弹或持续;中期关注民企融资环境是否改善,四季度至明年中解禁高峰期市场环境等外围因素,仓位不会提升太多。

  爱建证券:沪深股指上周在连续利好消息刺激下震荡强势反弹,市场人气明显有所回升;上周五股指一度突破2450-2650箱体并站上了多空分界岭,但本周股指连续四天宽幅震荡整理,成交量逐级萎缩显示市场持续的做多动能依然较为有限;本周股指震荡反复基本在多空分界岭和箱体上轨附近上下波动,周四股指继续小幅下挫跌破多空分界岭,表明股指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和的跳空缺口对股指上行的反压较大,因此预期短期股指仍将围绕多空分界岭宽幅震荡,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06.84     -620.88       -2.37%

  日经225指数  22236.50     -250.42       -1.11%

  韩国指数    2083.89       -8.74       -0.42%

  澳大利亚指数  5992.50      -23.40       -0.39%

  道琼斯平均    26191.22       10.92        0.04%

  标普500        2806.83       -7.06       -0.25%

  纳斯达克综合   7530.89      -39.86       -0.53%

  德国DAX指数  11527.32      -51.78       -0.4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