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11日财经早餐

2018年11月11日 07: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578.3亿美元!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首届进博会10日圆满闭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

  10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20位退役军人获颁“最美退役军人”证书。

  国家发改委:将通过让民营企业更好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等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生态环境部:截至11月7日,今年水源地环境整治任务完成87.3%。江西、天津、黑龙江、江苏、广东、贵州等12个省份任务完成率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

  交通运输部公布《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寄递企业有关操作规范,并强化了对用户身份信息的保护。

  农业农村部10日发布消息显示,安徽省青阳县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目前上述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10日,京广高铁北京至长沙G83和G506次列车首次推出快递车厢,并推出京湘快递定时达服务。同时北京到上海、北京到成都间也是首次推出了铁路冷链快递,多种快运服务应对物流高峰。

  政策 / POLICY

  国资委印发《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要求,央企应当按照全面覆盖、强化责任、协同联动、客观独立的原则加快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设立合规委员会,央企相关负责人或总法律顾问担任合规管理负责人。

  北京:自2019年1月1日起,将停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防洪工程建设维护管理费),预计每年可为单位和个人减轻负担2亿元。

  福建:毕业5年内创业的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含港澳台高校毕业生及在国外留学回国毕业生),满足相关条件后可获不超过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宁夏:将科技成果的使用权、处置权、收益权下放到科技成果完成单位,对科技人员的奖励和报酬额度由不低于科技成果转化净收入的50%提高至80%。

  市场 / MARKET

  11日1时47分,2018天猫双11成交额超过1000亿元,比2017年达到1000亿元的时间缩短了7个小时。

  证监会9日发布公告,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为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证监会近日对4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延长化建、宝泰隆、保龄宝等公司。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207家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529.03亿元。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10日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ESG评价体系研究报告》,报告构建了衡量上市公司ESG绩效的核心指标体系,具有很强的开创性与应用价值,对投资机构、上市公司,以及监管机构均有重大意义。

  中铁总: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内设机构编制将精简277个、减幅20.3%,人员编制精简4501名、减幅10.5%。

  辽宁近日起开展“万户送贷行动”,2019年至2021年将让全省范围1万户工商联会员企业直接获得信贷支持或金融服务。

  湖南发布公告,决定首批取缔包括都能贷、开心贷、神州贷在内的53家P2P网贷机构。这意味着湖南省打出了清理整顿网络金融的重拳。

  安徽推出8条举措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包括培育企业主体、做强电商服务平台、鼓励建立营销中心、发展产业园区等。

  江西出台政策,明确将简化企业报装接电流程,强化用能服务监管。其中,小微用户电力接入成本直接降为零。

  环球 / GLOBAL

  日内瓦当地时间9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举行会议,一致通过中国参加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报告。

  多处大型野火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不同地方蔓延。截至当地时间9日傍晚,野火已经造成9人死亡。

  10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绿色金融合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中国海口举行,这是继2017年7月亚金协成立以来设立的第一批合作委员会之一,致力于促成亚洲版绿色金融合作发展框架。

  由中国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波兰科杰尼采变电站扩建及改造项目日前在波兰东部城市科杰尼采举行竣工仪式,该项目是中国在欧盟国家完工的首个输变电工程总承包项目。

  身边 / SOCIETY

  宁夏全面取消养老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参保人员在一个年度内的任何时间都可通过“掌上12333”手机客户端、远程视频等方式进行“刷脸”认证。

  吉林:从11月22日起将国家谈判的17种抗癌药纳入吉林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乙类药品范围,按照特殊药品进行管理。

  实施了7年的“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累计观众总量超过1000万人次,超过9000件(套)作品通过展出季活动在成为国家美术收藏后首次亮相。

  今年5岁的大熊猫兄弟“贡贡”和“舜舜”10日乘坐飞机从故乡四川来到海南,这是“国宝”大熊猫首次安家落户海南岛。

  据天文专家介绍,12日晚北金牛座流星雨将迎来极大,公众可于当晚进行观测。

  生活提示

  食补是补钙首选 / 对普通人来说,通过饮食和运动补钙,比吃钙片更有效。①每天一杯牛奶:一杯200毫升牛奶中的钙超过200毫克;②每天半斤绿叶菜:如菠菜、荠菜、韭菜、油麦菜;③经常吃豆制品:推荐卤水豆腐或者石膏豆腐;④芝麻酱、虾皮:100克芝麻酱含钙约1100毫克,但热量较高,注意控制食用量。老年人常吃虾皮,可预防因缺钙造成的骨质疏松症。

  经济课堂

  量化宽松 / 是一种货币政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今日话题

  近日,河南省新乡县某小区居民反映,小区物业出台规定,如果你已经入住但不开取暖气,就得要缴供暖总费用30%的“蹭暖费”。这条规定引发居民较大争议,也备受网民关注。如此规定是否合理?一起来说说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丁鑫、渠丽华)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月11日财经早餐

2018-11-11 07: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